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放行多家公司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羸弱的A股市场并没有阻止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步伐。据记者统计,仅仅两天就有1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再融资的申请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

  据悉,此轮募资额最大为北京银行(601169)的118亿元,中国铝业以100亿元及山煤国际55亿元紧随其后。凯恩股份4.99亿元、苏州固锝5.78亿元、南宁糖业5.06亿元、京新药业4.54亿元,以上7家公司募资总额为293.37亿元。公开增发的公司中,金发科技募资36.58亿元、格力电器32.6亿元,以上两家公司募资总额为69.18亿元。根据计算,近两日公布增发消息的上市公司,募资总额超360亿元。

  加之9月初证监会刚刚放行353亿元再融资,仅9月上市公司再融资已有超过713亿元获批。根据证监会的规定,上述再融资方案需在获得审批过关后6个月内实施完毕,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6个月内将是这些再融资的实施期。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31家公司实施了增发融资方案,其中124家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265.22亿元;7家为公开增发,募集资金103.33亿元,二者合计达到3368.56亿元。

  在今年以来的一级市场中,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再融资规模大幅攀升,力压IPO成为了融资市场的“主角”。首先,2010年前9个月实施增发的公司有98家,募集资金合计1740.96亿元,与之相比,今年以来增发规模增加了93.49%。其次,今年以来228只新股IPO募集资金合计2138.98亿元,只相当于增发募资的63%。

  有市场人士指出,一边是新股加速发行,一边是再融资不断获批,目前尤其缺钱的市场里,这无论从资金面还是心理面都对市场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