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大盘点位预测“放卫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昨日毫不客气切掉了周三的“一阳指”,暴跌近70点,距离2400点整数大关又近了一步。回头来看,几十家券商在2011年元月份预测最低大盘点位几乎被全部击破,而高谈阔论的4000点则成为“笑谈”。

  券商大盘预测组团“放卫星”

  据近30家券商年初预测的最低点位观察,券商普遍预测的大盘最低点为2700点,而此点位早已被市场无情的刺破,银河证券去年年末在发布的2011年券商策略报告中表示,看好A股市场今年走势,预计2011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最低点为2700点,运行节奏可能为前低后高、震荡上行。光大证券则向投资者表示,企业盈利能够继续保持较快速的增长,市场的流动性依然相对充裕,全年行情整体向上,上证指数全年波动区间2700至4000点。除此之外,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平安证券等多家券商也将最低点位瞄准了2700点,截止到昨日,最低点位都是过眼云烟。

  相对于券商最低点位预测的不靠谱,券商纷纷预测的最高点显然成了“放卫星”,国金证券预测最高点为4300点,东兴证券则预计上证指数今年将达4500点,西南证券则表示今年行情将是两头高中间低,上证指数最高可达4050点。著名财经博主潘益兵昨日打趣地向记者说道,“每年年初,券商争相预测大盘点位,如同算命先生,细微观察隐藏着羊群效应,要么一齐看空,要么一齐看多,大家心知肚明一起错总比一个人错好,年初时券商对2011年齐呼看多,到目前来看绝大多数券商是看错了。”

  股民苦笑其不如算命先生

  方正证券某营业部中户室黄先生昨日向记者苦笑道:“劵商也是看图说话,预测准确度比算命差远了,反正我不信这个,即使在短期预判上券商也是稀里糊涂,涨时看涨,跌时看跌,周三大盘大涨之后,周四很多家券商纷纷预测反弹之势可以延续,大盘立马就抽了个耳光。”

  “我从不看券商给我发的投资建议,那实在太不靠谱了,年初很多券商都说今年大盘将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包括很多大牌券商,起码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了跌跌不休。”某投资者向记者抱怨道,很多分析师观点转变也太快了,一会儿看空,一会儿看多,看不清楚时就说的模棱两可,而营业部的分析师则老推荐已经涨得很高的股票,结果一买就套,可能是为了他们交易量获取佣金。

  而某券商投资顾问向记者分析,在牛市时,股民对券商的观点关注度非常高,而熊市的时候几乎不看我们每日发送的投资点睛了,不过这也难怪,上面总部发过来的一些观点确实有些滞后,有些似乎就是随大流。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认为,年初的时候曾多次提醒过很多投资者,券商策略一定要反着看,解读年度策略时这一方法是有奇效的,不妨去长期跟踪一些质量不错的研究报告或策略分析师,研究学习其思路和分析逻辑,这只比光看结果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