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产品重出江湖收益变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9月以来,存款加速流出银行体系。前15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存款缺口严重影响贷款,同期四大银行贷款增量仅870亿元左右。而随着三季度末临近,在时点考核和放贷需求的双重压力下,银行高息揽储冲时点的现象有所抬头。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本周理财期限在一个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占比有所增加,发行数量87只,占总发行量的43.28%,较上周增加6.83个百分点。理财期限在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43只,较上周大幅增加24只。

  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这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明显下滑,以7天产品为例,中国银行(601988)的年化收益率是3%到3.5%不等,民生银行(600016)是3.75%,上海银行则是4.2%,工商银行(601398)则是3%到5%不等,不过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这与以前动辄5%以上的产品收益率相比明显下了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