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8月团购投诉再创新高 逾300家地方小站倒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团购网站新增168家,共计5039家,市场销售总额突破12.5亿元,7.3万期的开团数量也再创历史新高。

  伴随着团购销售规模的增长,团购投诉数量也不断增加。8月团购投诉达1316起,环比增长7.3%,创下历史新高。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认为,导致团购投诉增长的原因之一是七夕等节日营销再次暴露出团购行业在物流和售后服务上的短板,另一原因是不少小站在本月突然关闭,导致消费者退款无门。

  值得注意的是,团800的市场监测发现,8月份有超过300家地方小型团购网站倒闭,约12%的地方团购网站超过一个月以上没有更新,另有4%的网站以系统维护或其他理由暂停营业,团购网站的竞争分化已很明显。(记者李斌)

  (京华时报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