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农业板块中短期,养殖链最具吸引力(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我们延续这几周的观点,配置养殖链,看好养殖与饲料。短期内难以找到基本面和业绩如此确定子行业。我们近期将持续跟踪行业供求以及价格变化。市场对禽类养殖的业绩尚未充分预期,这是相比猪养殖较为安全或说空间尚存的一方面。我们预计禽类养殖公司在10月份将继续向上修正三季报业绩。

  在需求端因替代猪肉稳定向好的前提下,把握供给端是关键。供给端从种代到商品代的病情导致供给冲击是价格确立向上态势的关键。而供给修复从种代周期推算至少33周时间。从下游来看,随着天气转凉,取暖费、兽药费、苗成本等因素共同推高养殖成本,鸡肉价格也难以回落,从而反向支撑苗价。

  2、海水养殖:弱势杀跌多为情绪宣泄。根据我们跟踪和草根调研信息,油污事件80%没有实质性影响,随着10月下旬进入捕捞季即将明了,海参见油污便溶于水,看捕捞结果便知影响否。

  四季度考虑配置,我们建议种子、水产。而短期水产因错杀而更有吸引力。当前阶段海参报价192元,考虑今年减产因素,海参涨价至200元以上。

  海参扩产主要来自虾池,我们认为未来海参将从目前的加工方式差异化定价延伸至养殖方式差异化定价,野生、底播和围堰的更具价格优势,这一过程将更突出品牌化。(光大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