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周报:9月CPI会反弹吗?我们猜它不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视点

  自8月末以来,食品价格环比涨势加快,为9月CPI同比数字带来了变数。相比8月数字,9月CPI是会下行、持平、还是反弹,会给市场对下半年CPI的走势判断带来很大影响。我们认为9月CPI会与8月持平,为6.2%。而如果把眼光放得更长一些,我们观察到的几乎所以证据都指向下行的通胀走势。我们继续相信政策有可能在4季度放松,而信贷会是可能的发力点。

  本周经济跟踪

  国企收入和利润状况仍然稳健,受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不大,9月汇丰PMI小幅回落,显示制造业增长仍将温和放缓。

  本周政策跟踪

  国务院:继续增加资金投入保障房建设;国务院:资源税增加从价定率计征办法;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

  周度数据跟踪

  物价: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涨幅收窄;猪价环比涨幅明显回落,蔬菜价格环比大幅上涨;国际油价延续下降态势,金价大幅下挫。

  流动性和资金价格:本周央行对冲力度有所缓和,公开市场连续第10周净投放;回购利率小幅攀升,票据利率大幅走高;短期资金面宽松延续,中长期资金偏紧格局不变。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