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链断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昨天笔者<吴系讲股-升级版>中表明“不博弹,等弹再部署沽”,就是知道股市是弹不起的,即市策略中更讲到明“不会好仓过市”,就是知道美股弱势难改,但我们脑海中又真的希望股市先来个弹弹下,股市却最爱跟大众站对立面,可以失惊无神地跌到甩皮用骨,昨天已到16000-18000重要区域的中间位。

  此刻建好仓如将自己的颈放于干将莫邪(传说中的神兵利器)上,追沽吗又似100楼笨猪跳的游戏,我们却坐电梯落到30楼才跳,没有100楼的快感,在30楼跳出何时到地无人知,万一失手就直坠地狱,难搞!

  而美股上周更在跌破本栏曾提及的11200重要水平后急跌,已一再迫近10600的8月初低位,假如又跌破,是否会如港股般,一泻如注呢?不敢想像。这数天的跌市,市况下跌主要是完全没有QE3,而是扭曲(买长债沽短债)市场操作,市场即时将大量CARRY TRADE拆仓,令股市急跌,是市场资金链的断裂,记忆中笔者亦曾于此提及澳元于资金链中的啓示及重要性,今天于<吴系讲股-升级版>中亦会重温,总结是澳元及黄金一天不止跌,股市将无可避免地受到庞大沽压。

  美股上周五稍回穏,一向是大弱势的金融股稍稍反弹,而科技股又回穏,所以出现市况稍回穏的局面,但细看主要股份走势,大多已转弱,迟迟无法回穏,足证市况已根本性地转弱,更何况,持续大弱势的金融股在连跌后稍回穏,属正常不过,而在连续急跌后大市也只能反弹少许,又一证明市底弱弱弱!

  所以虽然技术图表上假跌破后很容易出现反弹,但博美股反弹之想法,情愿放弃反弹也不要冒险了。9月底季结,谁人会知是托价结算,还是斗快沽货!近日市况难测,昨天更加是最亚洲时段周一市,可以完全无晒章法,只作简单对冲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