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H股折价,会否连累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下,国际市场对银行股产生恐慌蔓延至香港市场,带动包括内银股在内的全体银行股自8月份以来连续下挫。相较A股银行,H股银行上周大跌15%。其中招行H股周跌幅近20%。 短短两周之内,A+H上市银行A股价格多数已经较H股价格溢价,今年以来A股价格比H股价格折价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

  以招商银行为例,最近两周,由于外围市场暴跌,招行H股价格自15港元每股左右一路跌至12港元,折合人民币仅为9.84元,较招行A股昨日10.9元每股的收盘价整整低1块钱。而在8月份之前,其今年以来的H股价格一直维持在每股20港元价格之上,约合人民币16.6元每股;同期的A股价格最高仅为人民币15.53元,且股价长期在12元每股左右徘徊。即便昨日H股大涨之下,招行H股股价收于13.36港元,折合人民币10.95元,仍低于A股的11.05元。

  而折价率最为明显的中信银行,昨日H股收盘价格3.41港元每股,折合人民币2.79元,相对于昨日A股收盘价格4.46元每股,H股较A股折价达37.44%。

  受访人士认为,H股市场内银股的暴跌,与银行的基本面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导致国际市场对于银行股产生恐慌,害怕金融业重蹈两年前次贷危机时多家银行倒闭的覆辙。

  在A+H折价溢价关系转换后,内银股在香港市场的低估值,会否对A股市场银行股产生牵引力?

  前述业界人士表示,H股内银股的暴跌基本没有传导到A股市场。“最近A股银行板块下挫,主要原因还是房地产利空影响导致。”

  而敦沛金融市场分析及产品支援分析员陈嘉杰昨日向记者对比两地市场表示:“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且很多都是外资投。最近香港市场被低估,原因即是外资将资金回笼至本国。而A是一个封闭的市场,相对之下,波动没有那么大,所以出现H股比A股便宜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