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成都国资注资1亿进军典当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记者杨杰)致力于建立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的成都工投集团,28日正式进入典当行业。当天,由其子公司作为主要投资人、注册资本1亿元的成都工业典当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将面向省内中小企业,满足其短期融资需求。这也是目前四川省内第二家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的典当企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主要以私营企业为主的典当行业中,国资背景的典当企业并不多见。在成都市注册的典当企业有127家,注册资本达1亿元的典当企业仅两家,具有国资背景的典当企业仅有三家。

  成都工投集团公司董事长戴晓明告诉记者,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政府和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典当业作为社会资金融通的辅助工具,其小额性、短期性、安全性、便捷性等本质特性,刚好与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额度小、周期短、频率高、需求急的特点相吻合,已成为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融资的新渠道,是金融信贷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

  成都市典当同业公会秘书长谢自力介绍说,成都是新中国典当业的发源地,1987年底,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典当企业——华茂典当商行在成都挂牌营业。1989年,四川成都典当行业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行业管理组织。不过,目前成都大多数典当企业的注册资本金偏小。

  成都市委常委刘超在当天的开业典礼上表示,成都工业典当的成立,是成都市构建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的重要举措,相信将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据介绍,成都工业典当的主营业务包括动产质押典当、财产权利质押典当和房地产抵押典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