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盈精密三季度业绩预增点评:新客户拓展顺利 上调盈利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鼓动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5%-85%,盈利11070万元-12410万元。公司分析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智能手机大幅增长,带动公司产品连接器、手机屏蔽见两大类产品大幅增长;主导客户销售大幅增长;利用募集资金扩产取得很好的效果。

  点评:结合我们9月15日去公司的调研,我们对公司的业绩预增公告点评如下:大客户拓展仍然可期。公司目前三大核心客户三星、华为和中兴,其中华为和中兴主要是供应连接器和屏蔽件,而三星仅供货屏蔽件,我们认为公司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是高端精密连接器,三星对公司的连接器产品已经开始认证,根据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我们认为最终获得三星手机连机器供应商资格是大概率事件,作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速最快的厂商,一旦获得三星的供应商资格,将继续大幅提高公司的产品销售。此外,公司今年成功营销MOTO和LG两家大客户,产品认证正在进行中,并且有部分产品已经开始开模,其中LG是屏蔽件和连接器都会供应,MOTO目前仅是屏蔽件。一旦对这些大客户的销售开始量产,公司的高增长仍然可期。

  充分享受存量客户的高速成长。公司的三大核心客户三星、华为和中兴是2010年至今智能手机行业表现最为强抢眼的厂商,其中三星在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去年的5.1%猛增至17.2%,根据预测,华为今年的出货量增幅有望达到484%,在前十大品牌中增幅最高,中兴以330%的增幅列为其次。三星、华为和中兴是公司的主要客户,未来公司占该三大客户的智能手机高端精密结构件采购份额有望继续提高,未来将充分受益客户的高速成长。

  做精技术,坚持内延增长道路。坚持基于技术和工艺的成长道路,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提高研发投入,重点在于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工艺,做精技术的同时,获得更多大客户的认可,相比以并购为主的外延式增长,我们认为连接器这种技术型和研发型行业更适合内延式增长,管理风险相对较小。

  板对板连接器仍处于研发中。板对板连接器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良率是最大的问题,目前板对板连接器产品主要是松下等日本厂商在做,公司正在大规模招聘国外研究人员,这也是导致上半年管理费用大增的原因之一,公司上半年在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能够保持连接器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高端精密产品占比提高,未来随着板对板产品的达产,有效进行进口替代,市场空间较大, 且有望继续改善毛利率。

  新拓展客户有望在明年达到量产,上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新发展客户LG、MOTO的认证仍在进行中,三星的连接器认证也在进行中, 我们认为新客户的量产将从明年开始,我们上调2011年-2013年的盈利预测, 预计2011年-2013年的EPS为0.90、1.52和2.09元,对于当前股价PE为35.88、21.32和15.51倍,维持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