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券商三季度预测集体失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美国信用降级、欧债危机升级、CPI居高不下、经济增长预期放缓一系列利空,加之预期的政策松动并未出现,内忧外患之下三季度A股呈现“跌跌不休”态势。这也使得在中期策略报告中普遍看多的券商集体失准,大券商也未摆脱预测“离谱”的命运。

  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的券商普遍认为三季度大盘将出现反转,但事实是A股市场6月中旬见底反弹并在7月初沪指上摸2826点后,由于国内通胀数据连创新高以及外围经济恶化等多重利空,开始转头向下。尤其是8月初美国主权评级下调消息重创全球股市之后,市场短暂恐慌使上证综指快速击穿260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导致A股连续暴跌,屡创年内新低。

  进入到9月,多家机构普遍预期的货币政策松动并没有出现,不仅如此,9月初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纳范围的要求使资金面愈加紧张。另一方面,8月份CPI 达到6.2%,超市场预期,显示出通胀压力没有缓解。外围市场方面,9月份欧债危机加剧,海外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加之月末大盘股IPO重启、国庆节前资金外流等利空出现,内忧外患之下,9月份A股继续下跌,跌破2400点。 (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