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艾萨(内容由Quamnet提供)

  我在最近的研讨会中曾讨论过这个题目。不是很多人会留意,或明白它的应用方法。 不过,这对于决定一间公司的股价是否合理,或比较不同公司的价值,却是非常重要。尤其如果公司有大量净现金及债务,其结果更可以是震撼性的。 首先,我想指出,在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只有现金及债务两个项目,是不用怀疑的。它们都是实在的数字。现金就是现金,而债务则必须偿还。至于其他的资产及负债项目,譬如物业、厂房、借款人、债权人、库存、商誉等,都可以在未来日子被调整。 举个简单例子,中信泰富(267)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市值650亿,债务960亿元,现金330亿元。…

  如欲观看更多,请按这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