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长假期间楼市成交均价跌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萍)“十一”长假结束,北京楼市新房加上二手房,一共只卖出1039套。加上卖出的基本上都是价格低于3万元/平米的低价项目,将签约均价直接拉下了24个百分点,为16698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楼市“降价”的声音越来越大,但购房者期待的“拐点”最早也要在明年的一季度才会显现。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90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31套。合计仅为1039套,同比去年国庆期间的1346套下调了22.8%。

  记者看到,在长假期间,签约主要集中在低价项目。签约套数前10中,全部价格低于3万,签约最多的世嘉光织苑为211套,均价只有9517元,直接拉低了整体成交均价。签约排名第三的远洋一方嘉园,均价相比之前下调了2成左右,其他项目均价相比之前,也基本都是“稳中有降”。

  业内人士分析,从8月到9月的一线城市楼市来看,“房价停涨”已经成为主流,下调价格的项目明显在逐渐出现,但是绝对数量依然比较少。目前北京房地产在建面积首次突破亿平方米,巨大的潜在供应压力,将使北京楼市供应和销售的差距在一定时期内继续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