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建议防守反击 淡定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峰10月10日发布研报认为,“国庆”长假期间,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欧洲央行、英国央行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有助于投资者情绪的阶段性修复,符合此前“短期崩不了,中期好不了,不断折腾”的判断。

  研报建议,投资者在投资策略上应防守反击,淡定投资。谨慎型投资者保持仓位防御,熬过从“类滞胀”走向“衰退”的阶段,适当配置债券,以及高分红、低估值的“类债券”蓝筹股;耐心增持估值合理、成长性确定的资产,特别提防中小型企业在经济回落时业绩大变脸。进取型投资者,博弈跌深反弹,仓位重的投资者,可精选重仓股,波段操作;仓位较轻的投资者,选择时间和空间都调整充分、有较好的弹性、多杀多压力小、行业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如水利、汽车、电力设备、通讯、金融等,博弈跌深反弹且能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