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 该如何操作?

2010年06月10日 15:30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编者注:昨日银行地产的突然飚升,给一只死气沉沉的大盘一线曙光,投资者似乎看到了希望。今日早盘银行地产转而杀跌,股指有所回落,而今日又临端午节,投资者会否减仓呢?

  低开震荡 大盘后市怎么走?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只要万科等大的房地产商六月来一轮降价,中小房地产商必然扛不住,七月就可能争先降价了。即使如此,市场是买涨不买跌,仍然是谁走在前面谁占得先机。

  早盘,两市出现较大幅度低开,从技术上说这个时候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低开不是好事,但迄今走势问题不大,周四的关键是股指稳在5日线上方,量能保持住。午后若涨,量能不能低于千亿,午后若跌也不需要在800亿上方(沪市)。否则,后市上涨就会显得乏力。

  短线上看,一根阳线后短期内应该不会把阳线实体跌破,如果真跌破那就该跑路了,后市可能就要破2481点了。不过,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不用太担心。后市,正常情况下调整后会继续上冲,但上冲的力道就是关键。力道弱,基本上到了5.28高点附近就完了;如果量能较大、较强,突破这个点就有可能,一旦突破这个点后市上涨空间就拉到了2800点上方了。

  从现在的格局上看,大盘是要等待5月份的统计数据了。个人认为,CPI应该不会太离谱,否则从今年央行的动作上看,央行已经加息不会等到数据公布,更不会在前几天发那样的报告。个人认为,CPI可能会比上个月稍高,但环比会降低。但个人认为,如果是对称性加息,来了反而是好事,那样会刺激银行股上涨从而带动大盘;如果是不对称加息,那对市场就又是一个打击。

  操作上,类似今天这种行情下探时如果仓位较轻应该逢低介入些仓位,因为这种行情下上涨的概率要比下跌的概率高,真下跌了做止损即可。但正常情况下股指应该再上涨一百来点,如果行情不突破那时候减仓也不错,突破就继续持有到2800点上方了。

  另外,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各地大幅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达20%以上,这是收入分配改革前奏。因此,消费了股票投资者应该关注了。 (中国证券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