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遭美资投行大降目标价70% 分析员被指搏出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00005)被券商明富环球将目标价“质低”至30元,比海啸时最低价更低,令各界哗然。负责撰写该报告的分析员陈昔典更惹来“博出位”之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00005)被券商明富环球将目标价“质低”至30元,比海啸时最低价更低,令各界哗然。负责撰写该报告的分析员陈昔典更惹来“博出位”之嫌。

  但陈昔典指,是基于看淡欧洲债务危机的前景而决定大劈汇丰目标价:“我们base case(基本假设)就是worst case(最坏假设)。”

  陈昔典:比美次按更难解决

  “一切评估都是源于两个因素,即是数据假设,及我们对大市看法。有些财经演员估计恒指会跌到万三、万四点,即比现在要再跌3成,汇丰到时都跌到40几蚊。”陈昔典回应外界质疑时如此说。

  他解释,该行看淡欧洲原因,是因今次债务危机比美国次按问题更难解决:“美国随时可印银纸搞得掂,但欧洲是共同体,危机一定会扩散,现在连希腊如何拯救都还未知,欧盟出手其他小国又未必同意,比上次(次按)更差。”

  持欧资产规模巨首当其冲

  至于欧洲出事对汇丰的影响,陈昔典则假设下半年该行将“欧猪五国”相关交易资产及衍生工具全部拨备,而其他欧洲资产则取得20%减值损失的话,汇丰总减值损失则将达319亿美元。

  被问到假设是否过于悲观时,他表示以《巴塞尔资本规定II》标准,若欧洲有国家主权评级由A降至B,银行风险比重将由20%升至50%,汇丰的欧洲债务等资产即时没有违约,亦随时会被“剃头”(haircut)3成,而他“估计已算保守,只计20%”。他续称,汇丰持有欧洲资产达股本两倍,比其持有次按资产仅30%规模大得多,因此所受冲击更大。

  汇丰对于券商对该行股价看法不予置评。汇丰昨收报61.6元,以今年表现计,汇丰跌幅虽达22.7%,但尚可“跑赢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