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1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饲料工业“十二五”规划出炉

  《饲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昨日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明确提出,未来5年,我国饲料总产量达2亿吨,年产5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集团要由2010年的30家增加至50家,其饲料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详细】

  点评:《规划》还明确,“促进饲料企业整合”将成为“十二五”期间主要任务,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目前我国饲料行业已经进入整合加速期”,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由于下游养殖企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带来需求特征的改变,比如更加注重品质和安全,饲料行业正在进行着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转型。

  投资加速催热水利板块 工程建设公司或率先受益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上午就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透露,“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大概要达到1.8万亿元左右,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水利建设:一是农田水利建设,二是防洪工程建设,三是水资源保障和城乡供水能力提高的工程建设,四是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详细】

  点评:水利建设一直是今年的热点。从今年的“一号文件”剑指水利建设,到7月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召开,水利建设史无前例地成为一项重大议题。不过,随着大盘深度调整,年初备受青睐的水利建设板块在7月出现一波反弹后,就逐步走低。不过,水利板块仍然是许多机构推荐的反弹介入重点板块。

  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钢铁产业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审计署对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等3家钢铁企业贯彻落实《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各项审计调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详细】

  点评: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检查、督促钢铁企业贯彻落实《规划》,对确保钢铁产业平稳运行、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有着重要意义。其中,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负责对宝钢集团进行审计调查。审计组分成7个小组,将集团下属的宝钢股份、新疆八钢、宁波钢铁等9个子公司作为延伸审计调查对象。郑州特派办特派员郑新举说,在审计调查目标的总体框架下,审计调查组将对宝钢集团的自主创新能力、企业联合兼并重组、节能减排等予以重点关注。

  火电脱硝设备行业有望快速增长

  参考国外经验,对火电厂排放尾气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近期颁布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此作出了规定。“十二五”环保规划中或规定重点行业和地区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减少10%。未来火电建设逐步放缓,除新增机组装配脱硝装置外,存量改造市场空间巨大。【详细】

  点评:低氮燃烧市场竞争参与主体分两类:传统锅炉厂和以龙源技术为领导的点火设备生产企业。前者将主要占领新增市场、后者在广阔的存量改造领域大有作为。以三大锅炉厂为代表的传统锅炉生产企业已具备低氮燃烧器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在产品出厂时配置前端装置有利于一体化设计。三大锅炉厂综合实力突出、垄断优势明显,完成产业链整合是必然趋势,未来自产、自配低氮燃烧装置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