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市跌0.3% 通胀降温难解经济增长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4日讯 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低。尽管今天公布的9月份中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但市场依然担心将于下周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

  上证指数收市报2431.38点,跌0.30%;深证成指收市报10438.26点,跌0.4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107亿元,较昨天萎缩近三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钢铁、造纸印刷、机械、有色金属等行业领跌大市,另外仅有煤炭开采、基础化工、银行、非银行金融等少数行业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中国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6.1%,低于8月份的同比增速及经济学家预期的6.2%。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通胀已出现向下拐点,未来宏观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同时,中国央行在盘后公布9月份货币数据。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明显低于8月份的5485亿元以及市场预期的5500亿元。而广义货币(M2)余额为78.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0%,低于8月份的13.5%及市场预期的13.8%.

  新增贷款的超预期回落意味着央行在9月份并没有放宽银根,并可能拖累当月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数据将于下周二公布,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从二季度的9.5%下降至9.2%.

  另外,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将西班牙长期评级从“AA”下调至“AA-”;同时,惠誉国际评级下调了欧洲4家银行的评级,并将另外7家国际金融机构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举令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忧虑升温。(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