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在犹豫中上行 中期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置之死地而后生,本周三在砸出年内低点并击穿2319点后一鸣惊人逆转,沪指已站在20日均线之上,市场人气已被激活,虽然沪指并没有有效突破2826-2615-2517点连线的反压,不过从本轮下跌的时空,中级反弹行情呼之欲出,这可能是明年二会之前最好的赚钱机会。

  基本面而言,总体上看汇金增持提振市场信心、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及海外市场回暖均有助于反弹行情进一步展开,对17届6中全会的憧憬对大盘短期仍有一定的支持作用。首先,汇金增持在资本市场的“关键位”的推出,为股市点燃了流动性预期缓解之后的“信心冲击波”。而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九项金融财政政策,定向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表明了国务院已经着手缓解国内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虽不是紧缩政策的转向,但这对市场而言不啻是一剂强心剂。虽然紧缩政策全面放松难行,但局部领域仍可作适度放松,这也使市场预期的货币政策转向见到一线曙光,这种预期的回暖为反弹提供了新的动力。

  海外市场,欧盟本周也宣布支持银行业计划,这说明欧盟已经正视了欧洲银行业问题,如未来能确保欧洲银行业稳定发展,则有望使得全球金融市场避免流动性风险。而《财经》披露"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小组已起草三套方案并上交人社部,涵括个人账户养老金、养老金社会统筹账户的1万多亿元结余资金,兼顾工伤、失业、医疗、生育四大社保基金结余,共约2万亿元,估计年内就会有所动作,将有力开拓股市的新资金。而9月和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目前基本面呈现出“通胀趋向下、经济寻求稳、政策趋向松、流动性趋向增”的组合,在房价开始迎来向下拐点、黄金下跌、储蓄负利率、民间高利贷崩盘的背景下,终将对A股的企稳、进而进行估值修复,起到“定盘心”的作用,因此在市场绝望中形成一波中级反弹的因素在加强。

  技术面, 2009年8月3478高点至2010年7月2319低点运行了五浪下跌,即3478高点-2639低点为第1浪调整,2639低点至3361高点为第2浪反弹,3361高点-2890低点为第3浪调整,2890低点-3181高点为第4浪反弹,3181高点-2319低点为第5浪调整。之后迎来了2319低点-3186高点三子浪为特征的中级反弹X浪。2010年11月3186高点开始了新一轮五浪下跌,即3186高点-2661低点为第1浪调整,2661低点-3067高点为第2浪反弹,3067高点-2610低点为第3浪调整,2610低点-2826高点为第4浪反弹,2826高点开始了第5浪调整。本周的2318点新低有可能已结束了第5浪的调整,从时空角度来看,3478高点至2319低点的下跌共用47周,3186点以来的下跌到本周是48周,这是转势重要时间之窗;998-1664点原始上升趋势线目前在2270点附近,大盘下档支撑全面呈现,因此,大盘可能已展开3子浪为特征的X浪反弹。

  市场已在恐慌中诞生(2318新低),目前可能在犹豫中上行,基于可能展开了中级反弹,关注两类,一是超跌者将反弹快,主要指近半年跌幅较大的行业与个股;二是关注成长性好和有题材的公司,它们的上涨将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可自下而上在西部开发概念、新兴产业、资产重组、消费民生等领域选择优质的投资品种。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2400-25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西部开发概念股、(财通证券)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货币政策、外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