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曙松:中国经济明年将触底并准备新一轮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济南10月16日电(陈庆芳)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16日在此间认为,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危机应对,政策刺激之后,2012年将是中国经济“触底”的一年,通货膨胀的压力趋缓,同时为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做准备。

  巴曙松是在此间召开的“2011沃德财富博览会暨沃德财富高峰论坛”上作如上表述的。

  巴曙松对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他通过对上次一轮的美国次贷危机与今年全球经济衰落的比较后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政策系列紧缩效果释放充分,但是政策的拐点短期内还存在不确定性,政策在讨论中还存在几个方面的分歧,即外贸、房地产业、物价和地方融资平台等方面。同时,他指出,地方投融资平台已成为目前海外市场检验中国市场是否存在风险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谈到当下中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房地产业的发展现状时,巴曙松认为,2011年中国房地产业的“金九银十已成泡影”,在面临本轮经济危机时,中国房地产业增长速度回落异常缓慢,这有可能会影响中国经济持续保持紧缩。

  巴曙松认为,目前中国恶劣的外部经济形势,或许会催生新的市场机会。他表示,特殊时期的经济回落,往往会成为改革的动力,成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机会。中国历史上有突破意义的经济改革,基本都是在外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做出的。而此次中国经济的“二次探底”,有一系列可以推动的改革措施,具备改革的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