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大股东股权战略性转让 乐山电力资产整合大幕开启

  国庆长假后即停牌的乐山电力今天发布公告,乐山市人民政府拟将其所持公司5%至10%的国有股份转让给公司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该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适时启动再融资,收购整合乐山地方电力资产和推动乐山电力电网升级。公司今日复牌。

  点评:“公司的资产整合终于开始行动了。”某券商电力行业研究员对记者表示。正如这位研究员所说,乐山电力的资产注入预期已有多年。2008年,四川省电力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眉山电力所持部分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当时市场就认为,取得实际控制权的四川省电力公司,未来会将其拥有的峨嵋供电局、夹江供电局与乐山电力峨嵋公司、夹江公司等电网资源,合并注入乐电电网经营管理,通过整合改变乐山电网重复投资、无序竞争的格局。

  动物中药稀缺 东阿阿胶酝酿再提价

  物以稀为贵,动物中药同样遵循着这条法则。以天然麝香等为主要原料的片仔癀近日将内销价每粒上调40元人民币,外销价每粒平均上调6 美元,并称今后还将根据原料状况相应调整产品价格。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因驴皮资源稀缺导致成本高企的东阿阿胶,也在考虑对阿胶原块再度提价。

  点评:招商证券首席医药分析师李珊珊认为,从目前政策来看,稀缺性动物中药提价空间有多大仍难以判断。“现在许多动物中药品种都是OTC,像阿胶、片仔癀之类的都是双跨品种,企业能够自主定价,但未来如果进入医保,国家仍有对其实施最高限价的可能。”

  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 航天机电公告姗姗来迟

  9月22日,航天机电披露签订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发的合作协议。原本一个好消息,公司股价反而从11.20元连续下挫至9元,原来其背后另有利空,这便是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在意大利建设的温室电站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然而,公司直到今天才公告,有信披滞后之嫌。

  点评:公告显示,环球科技早在9月中旬就接到GSE拒绝给予补贴的通知,距今已过去近一个月,航天机电才披露,已涉嫌信披滞后。而从该股的表现来看,9月22日,航天机电披露与张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发合作协议书》,原本一个利好消息,公司股价却高开低走,全天成交3.5亿元,创两个月来的天量。接下来,9月26日~10月11日6个交易日里,该股更是收出6连阴,最低探至9元,已较9月22日下跌接近15%,而同时期大盘仅下跌6.54%。这似乎表明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提前出逃。

  吉恩镍业会计差错近千万 不实金额占净利润8%

  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吉恩镍业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出现多项会计违规问题。《证券日报》记者在通过计算后发现,在查出有不实的会计科目中,能够影响公司2009年净利润的数额总共高达988万元。

  点评:对于吉恩镍业2009年年报出现的会计违规问题,有会计师向记者分析,从年报可见,吉恩镍业2009年的净利润有1.19亿元,即使去掉近千万的不实金额,公司净利润也能达到1亿元,但是,由于公司净利润上年同比减少48.44%,而这笔不实金额占净利润的8%,这对公司的净利润的影响也是有的。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影响
  • 股价变化
  • 重要公司
  • 要闻
  • 1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