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助宁夏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4日,2011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宁夏慈善行正式启动,这是继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走访四川、广西、云南后的第四次慈善行活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由广发银行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宗旨是“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基金的善款来源于广发信用卡持卡人的捐赠和广发银行自身的捐赠。据悉,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此次将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宁夏同心县、海原县的400名贫困学生。

  在启动仪式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公布了自成立以来所有慈善项目的善款使用明细,主办方广发银行表示,希望以此举帮助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透明化、阳光化。

  为更好地集结社会力量投身慈善事业,广发银行于2008年创造性地打造出广发卡消费慈善捐赠平台,当持卡人的消费积分每满1万分时,广发银行就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赠12.5元;广发卡持卡人也可以通过主动捐款和捐赠积分(每一万分折算为善款12.5元)两种方式进行捐赠。在主办方公布的善款使用明细中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初,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经累计募集善款1261万元,其中广发银行自身捐赠944万元;持卡人捐赠317万元,其中持卡人主动捐款279万元,捐赠积分累计的款项为38万元。

  基金已累计使用718万元,共执行41个慈善项目,共有4000多名孩子从中受益,其名单可通过登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网站(http://hopecard.cgbchina.com.cn)或向相关工作人员查询。

  广发银行蔡丽凤副行长作为慈善事业的践行者,广发银行希望成为阳光慈善的先行者。所以我们提倡慈善公益事业的阳光化、透明化。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经在网上公布善款使用明细,虽然是我们迈出的一小步,但我们希望以这个小步去推动中国慈善事业迈出一大步”。

  2011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重点资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拨款100万元修建10个爱心厨房,并资助300名初中生、小学生以及100名高中生的学习生活费用,以帮助孩子们实现三个“健康”目标,即“饮食健康、身体健康、思想健康”。与此同时,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志愿者们将于2011年10月17日至21日亲赴宁夏同心县和海原县,与受助的孩子们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据了解,志愿者队伍由广发银行员工、广发信用卡持卡人代表和社会知名人士共同组成,奥运冠军冼东妹担任宁夏慈善行的爱心大使,知名媒体人陈朝华担任阳光见证大使,并双双在启动仪式上亮相,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宁夏孩子的教育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