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走强存疑 短期走势依然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迸发,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70.33点,涨2.29%;深圳成指收于9957.62点,涨2.69%。两市A股1897只股票上涨,27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7.3亿元上升至629.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8.4亿元上升至520.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研究制定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和分解目标,“将很快在各地政府落实,但最终这项工作的部署要通过国务院批准和下发能源‘十二五’规划的方式确定。”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昨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能源.经济.发展”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江冰同时透露,对各地“十二五”期间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考核将“开一个口子”,即对各地新增加的水电、风电、太阳能以及能源综合利用如煤矸石发电等方面的能源消费量,将给予扣除。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全线飘红,收盘大涨6.8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同比增长18.3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相当优秀。且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运价一片“涨”声。受此影响,船舶制造板块走势强劲,收盘飚涨6.03%,列涨幅榜第二位。权威人士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虽已获核准,但要正式开展业务,还需先完成规则体系搭建、技术系统建成、仿真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预计12月上中旬转融通试点业务可进入全网测试阶段。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行业走强,收盘涨3.30%,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有色金属、陶瓷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化纤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政策放松预期被削弱导致了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下跌。近期较大的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可能性很小,市场继续向下探底可能性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两次跌破前期低点后出现反弹,但都未能站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最后一路下跌,创收盘点位的新低。市场面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受部分地方政府获批发行地方债的利好消息影响,金融股表现较好,起到护盘作用,令跌幅较小。但未来金融股是否能一直维持强势,仍存较大疑问。因此,短期内市场不容乐观。总的来看,大盘缺乏持续向上动力,预计本周剩余时间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