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游资并未参与大盘午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盘面上关注到从早间的高开之后,是一路的小幅震荡下探,最低点达到了2307.15点,之后是震荡向上的行情,并且是泛红。目前位置,最新的指数是报收在2368.07点,更新到2367.34点,上涨幅度达到了2.16%,从量能来看今天和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所放量,怎么来看待今天这样一个上涨行情?

  李飞:今天不管后期怎么样,今天还是让投资者做了第一周的开周的讨论。上午时候大盘一度是冲着2300点的整数关口就下去了,我们按照正常的来讲,市场以往走势来讲2300跌破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下午应该在当天出现了反转。这个我们先定义一下,不是大盘反转,是盘中的一个反转。这个拉升我们看到了主要是依赖于这些权重股,权重股在搭台拉升之后,这些像文化传媒的龙头又再次封到了涨停板,然后把整个文化传媒的板块又拉到了涨停板,基本上都是靠这些出版传媒。你会发现今天的上涨能从底下拉起来,有几个特点,一个是蓝筹的坚决护盘导致的,蓝筹里面主要以金融为主。在游资题材里面,最早国庆节前第一个打涨停的以天舟文化为首的这些传媒板块又再次异动,就是说在今天反弹的时候,并没有出现新的热点板块,从侧面来讲本次或者本周的第一天的反弹,所能集合的力量一个是蓝筹护盘的力量,二就是老主力在里面发挥着一个向上的冲击力,带动了前期超跌,尤其是上周连续超跌的股票出现的反弹,所以今天的反弹我们说确实没有太多新的游资的场外资金的进场。

  主持人:银行股从上周就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市场的股指和银行的板块有什么样的密切关系,并且我们能不能从中挖掘一些投资机会呢?

  李飞:目前来看,有的话,我们认为银行股还是有,从现在的走势看还是有一定的资金关注的,而这种关注力度还是比较大,并且我们知道,从汇金买了之后,四大行有些小银行逐渐的被这种游资关注的迹象。

  主持人:沪指300指数和银行指数的对比情况,PPT变化情况。

  李飞:我们看沪深300指数我们跟银行做了一个对比,发现沪深300指数跟大盘走势非常相近的,从这里面看,沪深300指数跟大盘的股指的运行节奏和运行的方式应该说是如出一辙,换句话说你把握住银行的底部,其实对大盘的底部判断也很有帮助,会有借鉴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