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净利锐减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000776)今日公布201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多项财务指标出现下滑。

  根据报告,2011年7-9月份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达到2.17亿元,比上年同期锐减80.24%;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为15.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2.99%,公司称,这是由于营业收入减少所致。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308.1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4.45%,这主要由于代理买卖证券款收到的现金净额减少所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传统的经纪业务基本还是券商的重头戏,因此券商业绩受市场行情的影响比较直接,近期的市场连创新低,投资者普遍减少了交易,也就直接影响了券商的收益,券商“靠天吃饭”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变。

  在之前的业绩快报中,广发证券便公开表示净利润同比下滑原因是受股市低迷、股指下跌的影响。据统计,9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连创新低。股票交易额也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9月股票交易额2.23万亿元,日均股票交易额1063亿元,环比8月下降了33.69%。据wind资讯统计,9月份,17家上市券商中有9家的业绩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