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主要投行将加大瘦身力度 加速资产出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面临盈利前景恶化及更高资本金要求,欧洲几大投行除了加速资产出售和裁员外几乎已经别无选择。

  或削减更多工作岗位、加速资产出售

  早报讯 因面临盈利前景恶化及更高资本金要求,欧洲几大投行除了加速资产出售和裁员外几乎已经别无选择。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分析师基安-阿布侯赛因(Kian Abouhossein)日前表示,瑞银(UBS)、德银(Deutsche Bank)、巴克莱银行(Barclays)以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这几家欧洲主要投行将于未来8天陆续公布三季度财报,它们在欧债危机持续的形势下将通过削减更多工作岗位、加速资产出售、缩减部分业务规模以降低成本、增加资本储备。

  有分析师将上述四家银行2011年的收益预期平均下调了36%,2012年下调29%。

  “每家银行都在想办法尽可能削减风险加权资产。它们已经开始行动了,但是他们会发现这将比预料的更不容易,因为市场环境显然越来越艰难了。”该分析师表示。

  为符合“巴塞尔协议III”的资本金要求,上述四家银行已经公布了总计4150亿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缩减计划。由于欧债危机侵蚀了利润,这几家银行如果不想出售新股,可能需要加速其证券部门的重组计划,因为这些部门受到巴塞尔新规的影响将会最大。

  德意志银行早前曾宣布在债券部门裁员500名。瑞银在8月称将裁员3500名,其中1575名裁员在其投行。同时,巴克莱及瑞信也分别宣布了3000名与2000名的裁员计划。

  分析人士称,之前所宣布的裁员计划均针对2011年上半年的业务疲软,鉴于市场不断恶化,更多的裁员计划即将来临。

  录入编辑: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