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业部分公司三季报点评(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朱卫华10月26日发布研报,点评食品饮料业部分公司三季报,具体评论如下:

  沱牌舍得: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4%和57%。估算前三季度酒类收入增长70%、净利润增长达130%以上,这得益于舍得酒市场铺垫成功、招商迅速。沱牌品牌潜力巨大且基酒存量高,具备崛起的物质基础,当地政府将白酒作为十二五重点扶持产业,沱牌为当地领军企业,有望加速体制变革。研报把沱牌比作第二个水井坊,市值小,股价会在反弹中表现出良好弹性。

  古越龙山: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0%和55%。公司的产品不错,销售上因为没有做好产品、市场、渠道三聚焦,一直发展较慢。原酒销售是不错的做法,对原酒公司的销售占收入已达20%,是重要的增量部分。即将于四季度开通的原酒电子交易平台,将充分提升原酒的流动性。不过原酒销售淡旺与宏观经济冷暖关联较紧,业务会有波动。目前估值尚贵。

  皇氏乳业: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增长33%和12%。公司正走在城市型奶企正确的发展道路上,除了通过收购大理来思尔乳业扩充奶源外,同时还以高端水牛奶品牌“摩拉菲尔”直接打入上海和北京两个基地型乳企的中心市场,通过差异化的高端产品“虎口拔牙”攫取利润,若后续能配合得力的品牌运作手段,其市场增长前景将非常乐观。目前估值尚贵。

  珠江啤酒: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和6%。市盈率较高,按220万千升产能价值44亿元+20亿元土地估值=64亿元价值,股价还需调整至少23%才能进入价值区。公司近两年加强了体育营销与娱乐营销,值得称道,但大经销商制要升级为深度分销模式比较困难,始终存有发展瓶颈。公司3季度收入增速很快,除了母公司快速增长,可能与广西珠啤20万千升产能2季度投产有关。不过盈利并没有跟上,开拓新市场费用比较多。

  恒顺醋业: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21%和-89%。公司老厂区土地未能如期变现,前三季利息支出同比大增是造成业绩变脸的主因。同时公司房地产销售下降,酱醋调味品还是实现销售增长22.61%。公司问题是产业较杂,财务不稳健。建议公司压缩多元化的发展,清理资产;酱醋调味品也不要盲目多元化,学海天酱油、先将醋业做强做大,提升产品档次。

  中炬高新: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33%和4.6%。三季度营销费用、管理费用增加较快吞噬了利润。公司问题是产业相对较杂,财务不稳健。美味鲜公司盈利能力还不错,今年能达到13~14亿元收入,净利率在5~7%水平。但估值尚贵,过去作为新能源概念股炒作的,现在股价需要回归。

  海南椰岛: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6%和-99%。收入下降原因在于2-3季度是鹿龟酒销售淡季,公司也在收缩贸易和淀粉不挣钱的业务。公司产业较复杂,准备把椰汁饮料业务作为发展重点,今年将建设椰汁饮料车间二期,值得期待。但控股权仍不明朗,业绩波动过大,暂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