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股目前估值有较大吸引力 逢低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已是大盘反弹第3天,市场投资激情高昂,赚钱气氛浓烈。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整个市场当中的个股赚钱效应可谓是处于相对的强势区域,维系着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有利于行情继续保持当前的强势格局,整个市场的个股投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哪些个股在如此强烈的反弹行情中会成为黑马?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10大金股或有不错表现。8股目前估值有较大吸引力,可逢低加仓。

  亿城股份(000616):丰富资源正处高释放期,业绩高增长可期

  毛利率净利率提高,盈利能力增强。公司11年前三季度EPS0.09元,ROE3.17%。

  实现营业收入10.78亿元,结算面积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上升9.9%。综合毛利率提升至49.4%,主要因为今年结算的西山华府毛利率较高;净利率9.8%,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

  三项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1%上升至16.4%。因在建在售项目增加使营销推广费用增多,销售费用占比增加,同比上升了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占比和财务费用占比同比也分别上升了1.1和2.0个百分点。而相比二季末,三项费用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成本费用的管控力度,管理效率将继续提升。随着年末结算量大幅提升,费用率将大幅下降。

  积极开发,资金略显紧张,但财务风险可控。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5.61亿元,较10年底减少13.15亿元。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15.56亿元。由于公司支付了土地款及一级开发合作款,货币资金短期内略显紧张。长期借款12.22亿,较10年末增加5.49亿,资产负债率64%,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39%上升至53%,而净负债率上升至86%。公司积极开发拓展资源,导致负债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一个可控状态。后续大量新盘入市销售,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在行业调控状态下,公司快速开发销售,灵活把握拿地机会,加大拓展力度,保障后续增长。公司10月合作取得唐山大城山项目地块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米,开发资源增至建面260万平米,唐山一级开发用地拓展至600余亩。上述资源足够保障公司3年以上的高增长。

  尚余预收款项11.11亿元,较二季度增加1.24亿元。随着四季度销售的持续进行,年底预收款还将提升。公司可售资源丰富,多个城市多盘上市。四季度西山公馆(目前项目销售配套优质教育资源,预计年底前销售有望上一台阶)、燕西华府、亿城堂庭、苏州等项目加快销售与推盘,将有效提升业绩。

  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快速销售,加大二三线城市拓展并快速复制一线城市品牌。在合理时机积极拓展资源,保障持续发展,未来3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11-12年EPS0.52元、0.70元,RNAV9.0元,投资价值严重低估。6个月合理目标价6元,再次推荐。(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