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阳线填补上周下跌空间 冲高震荡回调是为反弹积蓄能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窄幅震荡的小十字星红线报收,盘中上证指数全天受制于2450点压力,收盘报收阳十字星,深证成指收阴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而这也是本周拉出的第四根阳线,并已完全填补了上周的下跌空间,进入到一个技术节点。考虑到内外政策面或向好的方面转变,我们对A股后市持相对乐观的观点。

  航天证券 祝火生

  长上影红十字星耐人寻味

  国庆节之后的A股市场大起大落,沪指先后两次击穿去年的底部(2319点),而快升快降的市场走势也着实让投资者感到十分的迷茫和不适。本周的市场走势则刚好与上周相反,在周一创出新低(2307点)之后绝地反击,一连拉出四根阳线,已经完全填补了上周的下跌空间,而能量上却较上周得以有效地放大,让市场人士对未来A股市场走好多了几分期盼。

  从周四的行情来看,各主要股指连续强势上攻的态势趋缓,全天强势震荡格局明显。期间,沪指上午先后两次试图冲击10月17日的高点位(2452点)受阻回落,沪指尾盘在回补早盘缺口之后小幅拉升,留下一个相对长上影的十字星红线,后市A股走势十分耐人寻味。盘中,热点板块出现一定的转换和调整,文化传媒板块陷入调整,钢铁、电力、医药生物、环保等板块有所爆发;个股涨跌呈现均势状态。收盘,沪指报2435.61点,涨8.13点,涨幅0.33%;深成指报10323.3点,涨7.54点,涨幅0.07%;两市成交1418.9亿元,较周三有所缩小。

  政策暖风频吹环境或改观

  国内方面,周三央行公告周四将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将停发已连发两周的三年期央票,联想到总理天津调研的讲话,货币政策或释放政策微调信号,让市场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了期待;10月汇丰的PMI初值为5个月来的高点,经济硬着陆的风险降低;国务院决定从明年起率先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试点,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此举显然是国家“让利”,有利于帮助相关企业减负,并有助于降低物价水平,进而增强国内消费,这对拉动内需意义重大而深远。

  外围消息主要集中在欧洲。在欧盟峰会之前,德联邦议院通过了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作为贷款担保工具,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创造了条件;此后,欧盟27国峰会又就银行资本重组达成一致,金援资本包可能增长至1万亿欧元的规模。这一系列现象也将有利于缓解当前紧张的欧债危机局面,对稳定股市有重要影响。

  反弹中积蓄能量逢低参与

  沪综指在经历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之后,周四大盘K线收出十字星,到了一个技术节点。我们认为,冲高震荡回调既是技术上的需要,也有利于后市走好。如前所述,本周的市场在周一创出新低之后,一连拉出四根阳线,已经完全填补了上周下跌空间,并且能量上得以有效地放大;考虑到内外政策面或向好的方面转变,我们对A股后市持相对乐观的观点。

  操作上,控制仓位、逢低适度参与。关注券商、银行、燃煤、消费行业和三季报业绩利好的板块个股;概念上,如新疆、西藏等西部开发也值得关注。

热词:

  • 下跌空间
  • 阳线
  • 沪指
  • 十字星
  • 积蓄能量
  • 回调
  • 个股涨跌
  • PMI
  • 强势震荡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