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衡市的投资要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未来很可能进入震荡调整的平衡市,挖掘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将成为有效的投资策略和盈利模式。

  真正的成长型企业必须能够承受住经济周期和股市牛熊周期的考验。从1957到2003年,标准普尔500只成份股里有20家公司保持了完整的结构,未和其他任何公司合并。从1957年以来,这20家公司的股票年投资收益率至少领先指数总体水平2.75个百分点。20家公司中有12家是拥有知名品牌的消费品公司,6家是著名的大型制药企业,90%集中在非周期性的消费品行业。相比周期性行业,更容易熬过经济周期下滑的痛苦日子。

  纵观国内A股市场,虽然只有20余年的短暂历史,但成长型股票同样也穿越了周期。在2002到2005年的大熊市和宏观经济调控期间,股价涨幅超过50%表现优秀的股票共有56只,它们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而同期全部A股仅为5.9%。高成长性成为这些牛股最大的共同特征,56家公司在熊市期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都超过了30%,其中有近一半公司甚至超过了50%。在2006-2007年的大牛市中,这56只股票再显英雄本色,平均涨幅高达389%,远超同期上证综指213%的涨幅。

  成长股在不同的地域和时代表现为不同的公司,但快速成长的企业一定契合了当时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上述的标普20家公司主要分布于日常消费品行业和制药行业,说明在美国这两个领域是诞生成长型牛股的温床,这和美国创新型和消费型的经济结构特征是相吻合的。日本股市同样也验证了成长股具有很强的时代背景的特征。

  从我国社会经济结构演变过程来看,未来5年将是我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口老龄化及人工替代、消费结构升级等将是未来社会变革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这三个领域将是未来最有可能孕育成长股的地方。

  最后一个关键的问题是估值。投资成长股真正能赚大钱的诀窍就是寻找业绩和估值都能够双双大幅提升的股票。

热词:

  • 投资策略
  • 股票
  • 投资收益率
  • 上证综指
  • 成长股
  • 牛熊
  • A股市场
  • 牛股
  • 经济周期
  • 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