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MarketWatch评论:现在是否应该抄底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MarketWatch刊登题为《抄底银行股的时机是否到来?》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几个月以来,低位购买股票的投机商和市场逆向投资者一直紧盯银行和金融服务部门,他们认为银行等金融服务部门的股价应该会反弹。

  具有115年历史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在10月份受到金融股反弹带动,是其历史上最佳的一个十月。当时投机者认为欧洲领导人会想出一个办法,至少能暂时解决在希腊等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这足以使普通投资者考虑或许能在金融方面碰点运气。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的马克本周在一份邮件中集中反映了那些普通投资者的想法,他说:“如果我现在想对金融股下赌注,最佳交易所买卖基金或部门资金将做什么呢?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他不一定会喜欢问题的答案。

  对希望有信心成为金融服务部门短线投机客的人来说,基金可能不是最好的答案。事实上,很多基金投资组合都具有更多的风险敞口,其规模超过了投资者所能意识到的。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大多数投资者已对银行股不满意,而目前的反弹是令人鼓舞的,很少有人会想到欧洲债务处理协议意味着金融状况已经走出困境。相反,市场感觉像躲过了一劫。能发现金融股潜力的投资者通常只谈论几个公司名字、股价大跌的金融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及其前景等问题。

  高盛、花旗集团或美国银行经常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如果只是少量金融股能激发你的兴趣,直接购买可能比持有基金更有意义。

  通过挑选基金,投资者正大量摄入惹麻烦的人及有趣的名字。同一部门也存在不同的基金。此外,各种“金融服务基金”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从总体上看,金融业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仍然很令人担忧。

  No-Load Fund Investor投资通讯的编辑及《The Investor‘s ETF Report》编者萨琴格(Mark Salzinger)建议投资者,没有必要对金融业全力以赴。他还指出,像Vanguard Mega Cap Value基金—其约有22%的金融资产具有较高的金融敏感性。另外,他建议,首选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方式可能很适合“希望成为逆向投资者的保守投资者”。他指出重要的优先股ETF如iShares S&P U.S. Preferred Stock Index Fund(PFF),其持有的金融股占资产份额超过80%,其收益率约为7%。

  萨琴格说:“投资者应该牢记,如果金融股上涨了,其他行业的股价也可能攀升,没有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理由去购买一个纯粹的金融股票ETF。买一个多元化的ETF或许更好,其中相当一部分为金融股。”因此,现在是购买银行股的时机吗?不一定是。在购买之前需核对下基金投资组合所持的股票。

  本文作者杰弗(Chuck Jaffe)是MarketWatch资深专栏作家。(翊海)

热词:

  • 金融股
  • 抄底
  • MarketWatch
  • 挑选基金
  • 指数基金
  • 买卖基金
  • ETF
  • 持有基金
  • 服务部门
  • F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