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贸十二五规划年内或出台 消费概念迎来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据悉,由商务部牵头制定的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定稿,近期将正式出台。有专家表示,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此前商务部一直负责制定部级的流通业发展规划,内容主要是限定在商务部职权范围内,而这次则是把一个部级的行业规划升级为需要多部委协调的国家级规划。这个重大的改变显示出政府促消费的决心。同时给A股市场的相关股带来中长期利好…………

内贸十二五规划解读

  一、背后的博弈:政府促消费、拉内需的必要性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但经济结构存在不少隐忧,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主要靠政府投资及外贸出口来带动的,并且每年的GDP很大部分依赖于出口。但目前这两种方式已经出现问题:

  1、政府投资。政府靠卖地,发地方债来融资,然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高铁、高速公路等。这为很多的企业带来了订单赚了钱。但政府的负债越来越大,特别是地方政府的负债,赤字很严重,而且愈发难以为继。

  2、出口。近年来,由于我国的劳动力充足,所以企业的生产成本非常有优势,进而产品价格低,远销欧美;但现在国际经济形势萧条,外部需求疲软。

  所以,我国要想保持经济增长,只能挖掘国内的需求,让老百姓多消费,扩大需求,避免各企业的产品积压、工厂倒闭,防止失业人数剧增。

  二、消息点评:中长期利好消费概念

  我国目前经济结构的窘境决定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家都会出台相关政策来刺激内需,这就给消费概念带来中长期利好。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政府会通过多种政策来促进内需,在刺激经济新一轮增长中实现结构转型。

  四、机会与风险:紧随经济转型的主题

  由于中国经济转型的主题是去投资化和去地产化,那么结论显然就是:包括银行、地产和周期性行业所不是未来A股的核心资产。以地产股为例,从策略角度来看,中国A股市场中地产股已经不是成长股,而是价值股。股票价格对资产净值的折价成为常态,只有当折价率过高时才能战术性买入。

  消费股的转型中,结合发达国家的消费升级路线,电子设备、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会得到蓬勃发展,因此行业中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个股就会成为龙头。在新兴产业中,结合"十二五规划"的七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

  相关新闻:内贸十二五规划或年内出台 消费总额拟五年翻一番

热词:

  • 利好
  • 价值股
  • 消费升级
  • 折价率
  • 内需
  • 地产股
  • 经济结构
  • A股市场
  • 商务部
  • 经济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