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通信行业增长“确定性”进一步增强(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信业收入维持较快增长,数据消费带动行业景气续升。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收入同比增长12,7%,增速进一步提升,行业增速一改多年下滑态势,并连续数季度超越GDP增长。行业增长的主动力在于3G推动移动数据消费兴起以及宽带业务的较快发展。1-9月份3G用户净增5477万户,3G渗透率达到10.8%,3G约占月度净增移动电话用户量的65%,预期明年将迎来国内3G用户爆发增长的拐点;同时数据消费量快速增长,联通3G用户月均数据流量己上升至270M,较去年上半年增长89%。

  联通用户、业绩双升势头明确。前三季度联通红筹公司收入增长23.5%,净利润增长实现由负转正,同比增长4.1%; 3G用户月增量连创新高,9月净增236万3G用户,预期四季度伴随千元智能机的放量供应,联通用户增长有望超市场预期;ARPU继续超预期,3G带动综合ARPU同比增长9%,同时随着规模效应显现,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预期全年有望实现用户、业绩双双高增。

  设备板块龙头公司三季度盈利指标向好。受国内投资逐步落实的推动,设备龙头公司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的收入增速及毛利率较上半年好转。分子行业看,光通信行业、无线数据配套设备行业的业绩提升更为明确。

  四季度投资落实有望加速,设备业受数据消费推动景气回升。运营商数据投资见成效,有望进入“收入一投资”良性循环,运营业、设备业进入良性互动发展期。上半年三大运营商上市公司投资同比下降3.5%,按照运营商计划下半年投资有望同比增长18%,为设备业业绩回升提供有力支持。

  风险提示:3G发展低于预期,运营商下调资本开支,人力成本上升过快。

  投资策略。我们于8月31日上调运营业评级至“强于大市”,认为运营业景气回升,并有望带动设备业回暖,建议超配通信;从近期行业运行以及三季报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行业向好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推荐数据消费龙头中国联通,无线数据设备及解决方案的中兴通讯、三维通信、三元达,光通信领域的烽火通信等。(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中信证券
  • 确定性
  • 荐股
  • 通信行业
  • 运营商
  • 设备业
  • 设备龙头
  • ARPU
  • 中兴通讯
  • 板块龙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