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信证券:高新区与新三板专题投资报告(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二十年,高新区的建立不但培育了大批快速成长的公司,还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劲引擎。截止到今年十月,国家级高新区已经发展到了88 家,在去年创造了全国11.5%的工业增加值,8%的GDP 以及16.8%的出口创汇。此篇报告从四方面介绍高新区和新三板:包括它们的发展状况;“新三板”所带来的改变和机遇;园区自身所面临的考验;以及它们对经济产生的溢出效应。

  高新区培育了众多优秀的公司,我们挑选出其中五家业绩优良的公司股票给投资者做出推荐。它们不但享受政策红利和技术进步,而且具有防御性,有望带来相对收益。它们分别是云南白药、新希望、烽火通信、华微电子和歌尔声学。

  在新三板方面,我们认为扩容后的新三板仍然只是一个场外交易市场,对创业板和中小板不构成直接的威胁。然而,新三板的扩容预计将间接对创业板市场产生资金分流的作用。预计扩容之后的两年,新三板总市值可以达到1000 亿元左右。从PEG 较低同时ROE 较高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新三板概念股中的鲁信创投、电子城以及中炬高新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比较三个市场的盈利状况,主板在传统行业例如机械、食品饮料、材料金属等更具优势。然而在知识密集型的新兴行业例如电子、信息技术和医药生物,新三板内的公司其实表现不俗。在创业板里面,传播和批发零售,这类注重新型商业模式的公司表现出更多的活力。

  然而经过近二十年的高速成长,不但是高新区本身的增长和利润出现了瓶颈,它们对城市的拉动作用也在经历边际上的减退。这就好比是在高速公路上开动跑车,刚起步的时候马力越强,加速越快,可是一旦达到某个时速,再加大马力所得到得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即便如此,研究分析高新园区的增长因素却可以为中国整体的经济发展提供一些借鉴。我们的研究发现低税费可能是导致员工增长的最主要的原因。这是因为低税费提供了更加稳定的政策预期。其他促进增长、提升利润的因素还包括较高的研发投入、股份制公司体制和中型的公司体量。按照这样的一条思路,我们挑选了五家具成长前景的公司供投资参考。它们分别是西部材料、四维图新、科大讯飞、天晟新材和泰豪科技。

  风险提示:投资高新园区类公司和新三板概念股票,需要注意政策的推出可能迟于和/或低于市场的预期。高新企业的研发和产品也存在着技术风险、市场风险和审批风险。(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新三
  • 安信
  • 荐股
  • 投资报告
  • 新材
  • 证券研究
  • 华微电子
  • 扩容
  • 泰豪科技
  • 相对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