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买卖博弈成交不济 CPI公布期存短炒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强势的A股在昨日表现得有些软,收盘沪综指跌0.73%报2509.80点,深综指跌0.56%报1065.31点。从盘面看,地产股、汽车股表现较弱。

  两市成交迅速缩小,显示抛压不重且买盘不济。在目前这个位置,持股的不愿抛,因其一般认为没涨够;没股的不愿去买,他们或觉得于现在的“高位”买入很不划算。从技术面说,成交低量发生在相对高位对多头不太有利,对空头则有利一些。

  外围情况较为错综,希腊方面乱象有所控制,美国就业市场也微有所好转,只是欧债方面根本性隐患并未解除。另外,意大利等国的情况正缓缓恶化,这种进程一旦加速,后果即很难预料了。从昨日消息面看,市场的忧虑焦点正由希腊转向意大利。

  笔者个人认为,就欧债事务而言,即使希腊、意大利情况均有所好转,但未来再度恶化也是概率较大的事情,所区别的只是时间早晚罢了。欧洲各国和国际金融机构在解决区区一个希腊方面事务就感到这么棘手,那么很难想象其未来能顺利处置意大利、西班牙之类“大象”的能力。换言之,上述这些国家要么不乱,一旦乱了起来,投资者是无法指望的,所以得在第一时间调仓避险。相对比较好的资产应是美元资产、日元资产或一些贵金属,其他多数资产可能都不太靠谱。

  内部消息面上对A股似乎并不十分有利,除新股方面一些乱七八糟的不利消息外,主要是房地产方面有些舆论方面利空,因上层再三声明调控楼市的决心。很明显,这样的表述至少使短期内大幅松动货币的预期落空,即货币政策顶多是小幅松动,并希望有针对性。昨万科等走势颇弱,保利地产却因其他意外消息而逆市走强。

  上周有不少公司新股发行上会被否,一部分投资者便憧憬新股发行有重大改变,但周末的消息显示本周上会公司仍多,加上八菱科技之类一团糟的消息都令投资者重新开始沮丧。另外,今日将上网发行的新股道明化学市盈率超过67倍。

  事实证明,市场变化较预期小。关于新股发行,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都难得有令投资者开心的消息,尤其是在微观方面,由于“怪事”实在太多,可能早已令不少投资者厌倦,懒得再去理会。

  虽然有种种不如意,但今日股指可能先跌一阵,最终仍将有所反攻,因周三将公布的CPI数据可能显示出利好,场中不少主力多少会加以利用。从沪深股市走势不温不火的情况看,未来股指在短暂调整后应仍有些上升机会。

  按统计部门安排日程看,本周三我国将公布10月份许多重要数据,包括CPI、PPI、固定资产投资、零售等数据。本周四将公布进出口及贸易余额数据,其后几天将有货币供应量数据。

  市场目前预测10月份CPI同比上涨5.4%,较9月的同比涨6.1%有较大幅回落。就这个5.4%的CPI绝对涨幅来看,并不能算太低,负利率情况仍十分严重,也距离国家通胀新目标的4%太远。

  因此,在这个时点进行过度松动的机会极有限,因稍处置不当就易引发许多问题出现反复。就楼市而言,货币些微松动时重申一下决心还有用,可如果松动力度过猛,届时说啥或都不会起作用。

热词:

  • CPI
  • 投资者
  • 保利地产
  • 深综指
  • 短炒
  • 市成交
  • 新股发行
  • 股指
  • 消息面
  • 汽车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