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广东分行小企业贷款客户超万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广东分行的小企业贷款客户数已于日前突破了1万户,较年初增加超过50%,成为继该行浙江、江苏分行之后第三家小企业贷款客户数超过万户的分行。客户群体的快速扩大带动了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强劲增长,截至9月末该行广东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近800亿元,比年初增加210多亿元,增幅达37%。 

  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小企业贷款户数和余额双双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是该行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一个缩影。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全行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达6472亿元,较年初增长1747亿元,同比多增585亿元,增幅达37%,增幅是全部公司贷款增幅的4.4倍,增量占全部公司贷款增量的44%。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金融频道,该行一直将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履行大型商业银行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劳动者就业方面的社会责任,也作为银行自身调整信贷结构、培育新的增长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为了积极帮助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工商银行根据小企业金融需求的特点不断创新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产品,受到了小企业的广泛欢迎。例如该行针对小企业的经营和融资需求特点创新推出了“小额便利贷”业务,由于无需办理抵押质押或保证担保等手续,最快一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贷款审批。自8月初该项业务在广东地区先期推出以来,仅仅两个月的时间该行就向广东地区的2000余户小企业发放“小额便利贷”超过30亿元,平均每户小企业获贷超过150万元。

  在小企业贷款机制方面,工商银行采取了有效的营销和管理措施,确保形成上下“合力”,做好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在资源配置上,今年工商银行为小企业贷款配置了专项信贷规模,保障小企业贷款投放的力度。构建了全新的小企业专业化经营和管理体系,在小企业信贷资源集中的地区设立专营机构,配备专业队伍,专门服务小企业和拓展小企业市场。同时在财务资源配置和激励考核等方面向专营机构进行倾斜,使相关机构和从业人员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去发展小企业业务。目前,工商银行的小企业专营机构超过1400家,共有3万多人通过了小企业信贷业务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考试,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小企业信贷业务从业队伍。

热词:

  • 小企业贷款
  • 客户数
  • 贷款增量
  • 贷款审批
  • 广东分行
  • 客户群体
  • 工行
  • 合力
  • 专营机构
  • 工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