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齐袭 两类股或成“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调整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金融、有色两大权重股领跌,大盘全天低位震荡,今日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成功刚突破900点整数关口。节能环保概念股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现象,权重股调整,小市值个股上涨。临近收盘,大盘再度跳水,大盘失守5日、10日均线。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98.59点,最高2507.45点,最低2478.14点,收报2479.54点,下跌45.38点,跌幅1.80%,成交854.64亿;沪市121家上涨,835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508.72点,最高10567.48点,最低10464.37点,收报10477.55点,下跌148.33点,跌幅1.40% ,成交903.13亿;深市389家上涨,107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受利好性政策刺激,环保股早盘表现抢眼,天立环保(300156)涨停,带动相关节能环保个股上涨,科泰电源(300153)、易世达(300125)等涨停;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在长城电脑(000066)涨停刺激下,中青宝(300052),金亚科技(300028)涨停,带动市场做多人气;仪器仪表板块走强,天瑞仪器(300165)、万讯自控(300112)涨停,带动板块涨幅居前。相比之下,昨日走强的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抛压较重,金融板块整体跌幅较大,方正证券(601901)、中国平安(601318)领跌,拖累股指调整。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若沪指收盘在2500以下,则短期内大盘将向下寻找支撑,关注11月2日阳线一半左右的位置,也就是前天提到的2470-80一线的下沿位置,若明天依然没有起色的话,11月中旬上半段将在2500以下盘整,下半月更可能的情况是出现反攻。

  机构观点二:午后开盘,两市股指未能延续上午尾盘的回升态势,而是选择了震荡下行,并且下跌动能有趋大迹象。不过盘中曾有资金企图拉银行股中的某只来带动银行板块,进而刺激两市,但是由于势单力薄,刚一拉就给扼杀了。如此也说明市场的气氛是偏空的。而恒生指数和日经指数的大跌也给做多带来阻力。不过接下来只要不跌破日内前低,就还有反攻的机会。

  【独家观点】 四大利空齐袭 两类股或成“避风港”

  证监会酝酿完善IPO管理办法和再融资办法,或将减缓IPO及再融资,从而降低对市场的影响。但证监会否认市场波动幅度加大是扩容所致,在某种意义上,证监会降低IPO节奏或是市场一厢情愿;规划的发布,提升了水污染治理的意义,有助于相关企业获得更好发展,A股水资源类公司及相关环保公司有望受益。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未能摆脱欧债危机的利空影响,震荡下行,而创业板则逆势走强,市场二八分化严重。今日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十字星线,权重股领跌,KDJ指标死叉,MACD红柱开始减弱,显示大盘做多动能减少,当日向下的跳空缺口未能回补,说明市场进入弱势状态。本来反弹的主力军,传媒板块今日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抛盘压力加大,后市大盘能否在2460-2480获得强势支撑,参考传媒板块能否企稳。今日消息面提供了诸多利好,环保行业的利好给市场提供了较多炒作题材,创业板的飙升很大程度上源于该题材。今日市场下跌源于四大利空:

  1、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生死线”,市场担心会引发规模更为庞大的意大利债问题。

  2、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超3.2%,给市场信心带来沉重打击,直接导致A股大幅低开。

  3、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11月底上市,将抽掉市场近200亿的资金,严重打击了做多信心。

  4、本轮反弹热点板块传媒娱乐板块集体跳水,给市场传递出调整信号;同时银行、有色等权重股深幅调整拖累今日股指低开低走。

  近期大盘走势较为震荡,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科技股、节能环保概念股。

热词:

  • 避风港
  • 权重股
  • 利空
  • 涨停
  • 市股指
  • 后市大盘
  • 方正证券
  • 板块涨幅
  • 市值个股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