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阴霾下港难独善 港交所Q3赚12.4亿差强人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林德芬报道:受市况波动的影响下,港交所(388)昨日公布截至9月底,第3季赚12.37亿元,按年微升1.39%,按季却倒退8.1%,差过预期,每股盈利1.15元。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指,投资者对欧美经济的担忧,会对市场有影响,但在这情况下,本港及亚洲市场仍可维持些微增长,并透露港交所正审批过百宗新股招股。

  面对欧债危机,美国经济的忧虑下,第3季环球市况更趋波动,港交所首9个月赚38.21亿元,按年升9.86%,每股盈利3.55元。若按季来计,港交所第3季仅赚12.37亿元,按年微升1.39%,按季却倒退8.1%,每股盈利1.15元,不派息。

  按季表现倒退,业绩报告显示,主要因为存管、托管及代理人服务费减少40%至1.92亿元,以及投资收益净额由第2季赚1.3亿元,加上第3季却录得亏损600万元,惟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增加抵销了部分跌幅。单计第3季,港交所的收入上升6%至19.45亿元。

  至于第3季港股成交情况,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上升17.48%至726亿元,衍生产品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按年增加49.06%,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按年升60.77%。夏佳理指出,受欧洲债务危机困扰,全球股市在7至9月期间极端动荡,本港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一员,自难独善其身,第3季港股市值下跌23%,期指下跌21%,波幅更由6月底的18.54点飙升至9月底的42.77点。

  IPO步伐放缓

  受市况波动影响,第3季企业上市步伐放缓,连同创业板转主板上市的公司数目,第3季新上市公司共22家,去年同期为28家。港交所首9个月集资总额同比减少8.04%。今年首9个月主板新上市的公司有61家(包括11家由创业板转往主板的公司),创业板则有8家。集资总额(包括上市后筹集资金)达3628亿元。

  夏佳理指出,港交所正审批过百宗新股招股,相对其他市场而言,本港仍有新股上市,情况已算不错。至于未来会否有公司因市况不理想而搁置上市,他指,要视乎个别公司的决定及经济情况而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指,港交所会续在全球各地进行推广活动,吸引国际公司来港上市,包括到访巴西、意大利、蒙古、俄罗斯,以及14个其他国家和地区。

热词:

  • 港交所
  • 下港
  • 独善
  • 创业板
  • 新股上市
  • 每股盈利
  • 招股
  • 集资总额
  • 股票期权
  • 派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