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八成基金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末以来市场涨两周跌一周。市场快速起伏也恰是考验基金抗跌性的时候。据记者统计,仅有18.9%的偏股型基金,前两周涨幅超过大盘而上周跌幅小于大盘,这意味着,超过八成的基金在震荡市中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A股市场从10月24日开始的两个交易周内猛涨9.59%,而受外围市场下跌和国内大型IPO有望重启的影响,上周股市调整下跌1.87%。三周时间,偏股型基金业绩也跟着市场起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前两周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上涨10.344%和7.96%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1.675%和1.36%。统计内的636只偏股型基金中,上周仅30只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仅4.7%。

  虽然从整体上来看,偏股型基金上周跌幅略小于大盘,但实际上真正在弱市中表现出抗跌性、同时在反弹中又能跑赢大盘的基金其实并不多,统计内的636只偏股型基金中,共有120只这样的基金位于此列,占比仅仅18.9%。这也意味着,仍有超过八成的基金的表现并不能让投资者感到满意。

  在这不到两成的抗跌绩优产品中,前两周复权单位净值涨幅超12%的海富通中小盘和宝盈资源优选,乃股票型基金中的抗跌典型,上周跌幅均低于1%。其中,前期上涨11%的银河行业,在上周下跌中,其净值却没有任何变动,可谓稳坐如山。此外,景顺长城系基金上周整体表现稳定,景顺长城中小盘、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前期涨幅均超9%,上周市场下跌中也都逆市实现正收益,表现出跟涨不跟跌。

  除去这少数的抗跌基金,剩下的多数,要么是涨幅跟不上,要么是跌幅过多,此外还有部分表现不稳定的基金,涨幅跑输大盘,跌幅却超过大盘,而这样的基金共有105只,占比16.5%。比如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联接,前两周涨4.37%,上周跌2.19%;交银深证300价值ETF联接,涨5.3%,跌2.18%;浙商聚潮,涨5.7%,跌2.19%;鹏华价值优势,涨7.88%,跌3.27%;交银主题优选,涨6.78%,跌2.7%;长城品牌优选,涨6.8%,跌2.8%。(记者 宋娅)

热词:

  • 大盘
  • 基金业绩
  • 景顺长城
  • 单位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系基金
  • 海富通
  • iFinD
  • 中小盘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