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阴失守2500 A股大跌原因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

  1.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上周五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管理层关于国际板随时可推出的讲话,使得市场的神经再度紧绷。事实上,国际板个股今日亦逆市大涨,突然拉升,东睦股份、联美控股涨停,多股涨逾5%。

  2.IMF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直接造成A股信心不足,引发恐慌性抛盘。

  3.一年期央票突然放量发行,高达520亿,使短期市场流动性造成偏紧,制约反弹高度。

  4.高盛率领外资投行集中减持,前面我们就指出它们唱多做空的阴谋,加上昨日美银大幅减持建行,明显利空A股。

  技术面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大盘受到的压力也是非常的明显,2530点附近时今年八九月份市场横盘的底部区域,同时也是本月初市场的反弹高点附近,对市场压制作用明显。虽然市场在周一出现了快速反弹的局面,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出,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烈,再加上周二市场并没有补量上攻,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导致了周三市场的快速回调。

  此外,市场自2307点以来反弹已久,获利盘丰厚,落袋为安心理严重,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即抛售离场。上证指数自11月3日以来的高位小幅震荡已有9个交易日,长时间的横盘无力上攻,股指难免“久盘必跌”。在欧债消息捉摸不定,国内楼价跌势渐明的情况下,股指向下调整的概率极大。

  后市展望

  基本面上,A股正处于三方面核心因素的逐渐变化之中。首先,通胀与经济的双回落,致宏观政策进入微调通道。下一步要关注重点是11月份经济数据和房地产回落程度以及相应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政策调控信号,以及11、12月信贷投放进度。中信证券测算,如果按照此后两个月9%的保守增速估计,全年财政收入超收将达到18210亿元。预计财政部门将在未来两个月支出将近40872亿元,平均每月将支出近2万亿元,年底财政支出增加有利于增加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其次,股市政策的微调。自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上任之后,A股的准上市公司已率先在分红承诺上响应体现出证监会新政正在逐渐建立与完善。郭树清上任后的“第一锣”是要求上市公司明确分红政策。11月9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解答四大市场热点问题时强调,证监会将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锣声一响,拟上市公司们已然行动。随后,新华人寿、千禧之星、绿城水务、鞍山重机承诺每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可分配利润的10%,苏州通润则将此比例提至25%。倘若未来分红政策真能得到落实,将改变中国股市以投机为主的市场特性,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真正实现理性投资,培育A股成为价值投资的沃土,成为社会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就中短期而言,“十二五”开局年,进入11月份,文化传媒、电子认证服务业、LED、云南、河北等区域规划等相关政策陆续出台,造就热点板块的络绎不绝。市场预计12月份到明年一季度将有一个更为密集的各类规划发布高峰出现,以求尽快完成各个产业的战略部署。后市投资机会仍然要以产业政策为主线,包括科技、环保、海洋工程、农业、水利等主题仍可逢低布局。

  上述三大核心因素是A股当前所面临的新变化,将决定中期趋势和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动态跟踪这三大因素的变化,以做出及时反应。

热词:

  • A股
  • 反弹高点
  • 股市政策
  • 消息面
  • 做空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