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民哭诉:国际板要的不是钱 是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板块又一次刺痛了A股市场的神经,当日大盘出现了10月份反弹以来最大的阴线。两市早盘即小幅低开,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一番国际板“基本准备就绪”、“随时可能推出”的言论越传越盛,金融、煤炭石油、钢铁等全线下行,沪指相继击穿5日、10日均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467点,跌61点,跌幅2.48%;深成指报10313点,跌269点,跌幅2.55%。

  国际板让人心颤

  国际板每有消息便让市场人心颤抖。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左右,国际板的推出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5月23日上证指数跌了83点,6月9日跌了42点,就是受国际板消息的影响。早前11月14日关于“暂缓IPO”的传说促使股市上涨了40点,但昨日一则国际板消息就使A股跌了60多点。

  对于国际板冷饭热炒现象,股民“Haibin191”大倒苦水,“国际板的问题不是早都提过了吗?大家都知道出来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请官员们别时不时的就说说国际板问题!你们知不知到,你们也许一句看似无意的,看似模棱两可的一句话,就会给这个本就脆弱的市场带来宣泄性的后果,股民们不容易啊!”

  股民“攻城掠寨2442607241”则戏称,“上交所副总徐明的一句:国际板随时推出使今天股票市值损失是何其惨重啊!真是一字亿金,呜呼!中国广大股民身心倍受摧残!!!”

  但更多市场人士则认为,此言由上交所副总说出来有三重含义:可以观察市场反应;便于纠错;可以洗盘。少数股民直接称之为“借国际板利空进行强洗盘”。

  行内人士呼吁先解决B股

  国际板概念股昨日沦为游资避风港。在龙头东睦股份涨停拉动下,万业企业、联美控股等走出一波小幅反弹性情,被股民认为“国际板传闻不虚”。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国际板上市的条件首先要求境外上市须满3年。此外,还要求发行前6个月月均总市值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46.54亿美元),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之和不低于30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市场消息指,汇丰集团在A股要融资600亿元,东亚银行、渣打银行、通用电气等国际巨头也有意登陆A股。

  股民edong认为,“搞什么国际板呢?这块板就是允许外国人来圈钱。其实,干脆开放中国资本市场,既让外国人来圈钱,也让外国人来投资。”

  外企来势汹汹,未来总市值上限难以测算。有股民戏称,国际板个股一亮相,中石化中石油可能相形见绌,成为小盘股。“在A股高市盈率发行的情况下,国际板可能成为外资提款机”。而业内人士认为,在迎接国际板之前,B股市场的问题急需解决。有媒体称,“现在的A股和B股,已经同时存在内资和外资,两者的区分已经非常模糊,不少股票的A、B股股价已经逐渐接近。应该说,目前A股股价偏低,正是解决A、B股问题的最好时机,等到将来A股股价重新走高才解决,对市场的冲击将会更大。”

  行业人士认为,如果等国际板出来了,B股还是现在的样子,投资者只能理解为管理层总是优先安排圈钱,而非真的为了市场的规范和发展。

  “小股民乐园”则表示,“个人坚持认为,推出国际板这么敏感的重大事项,要么就果断推出并发布正式公告,要么就要严格保密。今天个人虽然幸运逃过一劫,但还是对某领导的所谓表态感到愤怒,这种行为已涉嫌干扰市场、操纵市场了,应追究责任。”

  市场对国际板的推出令A股的走势相当不乐观。股民“壬晴JERRY”表示,“国际板这东西,如果真上,请快速离场!如果真上,2012无底!立贴为证。”

  还有股民哭诉:国际板要的不是钱,是命!来源:投资快报

热词:

  • 股民
  • 市盈率发行
  • edong
  • 沪指
  • 大盘出现
  • 国际巨头
  • 涨停
  • B股市场
  • haibin191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