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和股份好业绩留不住机构 两基金“跑短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民和股份全年业绩高增长已成定局,但这一超预期因素已提前消化。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股东名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三季度末还位列公司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东席位的博时旗下两只基金双双离场。

  本周二,民和股份(002234)4352万股定增股份上市。与以往定增股上市首日下挫的情况不同,民和股份股价不升反跌,当日上涨4.16%。即使在昨日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公司股价跌幅也不深,仅为1.45%。尽管公司业绩的超预期足以支持股价,但不足以留住机构投资者的“心”。根据昨日公司发布的更正后的定增股上市公告书,在其披露的10月24日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9月底现身其中的博时价值增长和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已消失,这意味着两基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迅速撤出。

  民和股份在7月初将原先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大幅向上修正,公司股价随之大幅上涨,于8月中旬创出33.75元的高价,较7月初上涨超过30%。此后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9月28日,公司向上修正三季度业绩预告,股价于盘中创出33.80元的新高后,以跌停报收。此后两天公司股价继续下跌,最终在三季度末收于26.57元。

  就在三季度末股价大起大落之时,博时基金大幅建仓,至期末博时价值增长和价值增长贰号分别新进持有402万股和142万股,位列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比例达到8.5%。但是,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到10月24日,上述两基金已经退出了榜单,这意味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基金合计减持量至少在500万股。而据民和股份10月18日股价异动跌停后的盘后信息显示,当天卖出席位前五位中有三家机构,分别卖出8613万元、932万元和701万元。

  除博时基金外,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也进行了减持。该基金9月底持股78万股,而至10月24日持股量下滑为43万股。

  机构的“短线”操作或许与民和股份今年业绩已经“见顶”有关。据其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711%,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下降为460%至510%。以上年同期4445万元计算,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5亿至2.7亿元之间,则第四季度对应净利润为7000万元左右,较之第三季度的1.04亿元明显下滑,而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增幅高达116%。西南证券(600369)在对公司三季报的点评中认为,尽管今年业绩高增长无悬念,但鸡苗单季均价高点已经出现,四季度鸡苗均价环比将出现回落。这与公司的业绩预测也相一致。(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业绩预告
  • 大流通股东
  • 民和
  • 增股份
  • 博时
  • 业绩预测
  • 机构投资者
  • 价值增长
  • 净利润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