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洪仔全:反弹目标位2800点 关注消费及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副总裁洪仔全做客新浪财经演播室谈后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A股从2307点反弹以来,市场各方对这波反弹行情寄于厚望,目前反弹已进行到关键时刻,行情能走多远,反弹的目标位是多少,新浪财经特邀华讯财经副总裁洪仔全做客《股市播报》演播室,畅聊股市行情,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洪仔全认为,市场底,政策底,估值底,三重底共振的时候也就是市场大底真正到来的时候。从对称的角度看,本轮行情的第一目标位将到达2800点以上,假如多方能够顺利拿下2800点并站稳,基本面配合的话,那反转行情将得到确立,20年难得一见的黄金3浪3将让我们的投资者迎来牛市的大机遇。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艾堂明: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股市播报的特别节目——股市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嘉宾是来自于华讯财经的副总裁洪仔全先生。洪总,你好,欢迎做客我们的节目。

  洪仔全: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艾堂明:今天您是给我们来聊股市的,既然如此我们看一下目前股市的行情表现。我们看到今天股市经过昨天中阳线的反弹之后,今天截止到目前保持窄幅震荡,沪指2524点,深成指10567点,均是微幅的下跌,或者下跌0.19%,深指是跌了0.76%。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沪指基本上在2500点上方进行一个窄幅的震荡。昨天这一波反弹给了投资者很大的信心,早上股市播报中,根据我们在网上的调整,基本上六成以上的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行情是相当看好的,您现在做客我们的节目,首先给我们聊一下您对于后市的行情是怎么看的。

  大盘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可以期待

  洪仔全:好的,我想从新浪的调查里已经能够折射出市场的一种心态,原来大家对整个市场悲观的情绪还是比较浓重的,但是股市降低到2307点之后,整个市场的信心是在逐渐的恢复过程中。整个市场信心的恢复有它比较深刻的背景。因为这轮行情起来之前,大盘从2009年8月4号到现在已经整整调整了两年多的时间,在3478到2307,无论从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来看,都是经历了比较大的调整的过程。所以,实际上我们看到很多的股民,由于在调整过程中也是处在深度套牢,甚至有的亏损比较厉害的状态。前期整个市场弥漫着一种比较悲观的状态。

  正如股市的箴言所言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大家在周边利空不断,市场不断震荡走低的过程中,实际上往往孕育着非常良好的机会。所以,我个人认为2307点可以把它看成一个阶段性底部这样的绝对的低点来看待。所以,我们看到2307点连续涨了两周之后,经过了上周的整理,本周主持人刚刚提到的周一的大阳线重新又确立了市场上涨的味道。所以,今天的整固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因为突破之后,我们看到K线跟5日均线产生了一定时间的乖离,市场要涨必须经过充分的换手。所以,经过这样的整固之后,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整个股市大盘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是可以期待的。

  主持人艾堂明:我们从这轮行情来看,也是底部往上反弹的行情。你刚才讲到这一轮调整已经持续了两年的时间,2307算一个低点起步反弹的行情,你觉得这个时间能走多久呢?这个反弹行情能持续多长时间?

  洪仔全:我们还是要梳理一下大盘为什么会出现持续的两年多的调整,只有我们理清了大盘调整的原因,我们才能确立这轮行情到底它的性质是什么。所以,从3478一路调整下来,刚好应验了股市的另外一句话叫“通胀无牛市”。因为2008年四万亿的经济计划出台之后,出现了超量的货币供给,实际上当时为了保增长。但是这个背后它有一个后面的隐忧,就是超量的货币供应会导致通胀的产生。所以,我们看到前阶段,尤其是7月份的时候,我们的通胀率已经创下了6.5的一个高点。所以,实际上整个调整是基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这是一个原因。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看到楼市调控的政策,这次政府下了非常大的决心。我们知道楼市原来对于整个经济的拉动是毋庸置疑的,一旦楼市调控下来,它的上下游很多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整个业绩的增长就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整个市场,尤其是一些主流的房地产板块,和它相关的一些上下游的行业都出现了比较深度的调整,包括银行板块,我们知道这些板块在整个大盘的权重都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调整。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包括外围,包括欧债危机,包括其他一些突发事件,导致整个市场处在一个大家都比较担忧的情况。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在通胀预期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一直处在收紧的过程,宏观调控的力度是不断的,这种情况下,加上IPO的速度又比较快。所以,导致了整个市场的供给关系出现了严重的失衡。这就是3478一路到2307的深度调整的很重要的成因。

  三重底共振就是市场大底真正到来的时候

  现在为什么说我们看到行情又有相当的反弹的力度出现呢?就是一个方面股市在当利空全部聚会在一起的时候,这个时候所产生的低点往往是比较重要的低点。为什么?因为如果没有这些利空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讲,看不到2300点,也就是说2300点在目前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把原来的利空基本上消化干净了。

  在这个时候,我们所谓的技术底,这个时候是很容易产生的,时间上和空间上都具备了出现技术底的契机。

  除了技术底之外,我们看到最近整个政策似乎又有了开始一定的转机,原来是一种预期,比如货币在通胀,我们看到通胀率在7月份降低到6.5%之后,10月份回落到了5.5%,连续三个月,尤其是10月份出现了非常勉强的回落。通胀一下来,意味着货币很可能就会松动,而且我们看到前段时间央行汇金也开始入场增持四大行的股票,包括现在证监会主席第一把火就要把上市公司的分红制度强制的推行,等等,我认为这都是政策底的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有了技术底,有了政策底,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底是什么呢?是估值底,我们看到2307表面上看起来是2300点的位置,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实际上这个位置跟原来的1664乃至于998附近的估值是非常相当的,如果从动态的估值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已经是非常接近了。

  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我们可以把这轮行情,2307的位置称之为是三底共振的一个非常强烈的见底的反弹点。

  所以,刚才主持人问到这个行情到底怎么来看,我想首先我们要用三底共振的角度来理解2307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性低点。既然是非常重要的阶段性低点,它未来整一个行情演进的时间和空间就都不能小视。虽然我们看到上个礼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整理,但是以我对市场的理解来看,这种整理恰恰是为了未来行情逐步走高,能够打下一个更坚实的基础。为什么?市场它的上涨必须是经过充分的换手来使的市场的成本不断的变高。市场的成本不断的变高的情况下,整个行情的持续线才会比较的强劲。这是一点。

  另外一点,这轮行情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2307这个低点出来之后,我们看到里面引领大盘向上的热点是持续的,它的延续性非常强。比如说文化传媒,连续有的个股连续在比较短的时间内,20%,30%,甚至50%的涨幅都有。一般情况下,我们看到这种热点的力度和刚才所评判的大盘的位置结合来看,以及整个行情温和放量的角度来看,都意味着有增量之间不断的在进场,而且对后市的预期都是比较高的。

  本轮行情的第一目标位将到达2800点以上

  所以,他们才会围绕某一些热点来强力的进行这样的一个炒作。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2307这个位置开始以后的行情应该是跨年度的行情,并且从技术的角度来讲,从对称的角度来讲,2307,我们看到今年这个位置大概是2800左右的位置是7月份产生的一个阶段性头部,7月份产生这个阶段性头部下来之后到2307,形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左侧。

  股市是什么呢?股市是一种循环,它永远是对称,按对称交替在运行。所以,这个左侧形成接着下来右侧的对称点,第一个对称点应该就是在2800附近。所以,我判断它是一个跨年度的行情。第二个在股指到达2800之前,多方应该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所以,不管从行情延续的时间还是整一个行情的空间,我认为现在我们的股民都可以对后市有更高的预期。

  主持人艾堂明:我总结一下。从基本面来讲,通胀无牛市,现在CPI的数据在降低,通胀会降低,从我们的资金面来讲,政策面上会放松,等于说股市又有钱了,这是比较好的,通俗的我们好懂了。

  刚才您还讲了有个三底共振,这个词比较新鲜,大家平时可能没听说过。洪总讲了,第一是市场底,现在目前这个位置,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确确实实现在是一个底部。第二,政策底,刚才我们讲到的,不管是从宏观调控放松也好,包括四大行的增持也好,从政策面来讲,对于股市都是比较利好的。

  还有一个估值底,现在股票确实很便宜了,你刚才提了包括市盈率的问题,我们知道从2007年的6000点下来之后我们见到的最低点是1664,再往前推就是998,今年最低点是2307,是不是说2307目前这个点位的估值和1664和998的估值基本上是一样的,也就是虽然我们现在股票的价格比那时候稍高一些,但是基本上跟当时是一样便宜的,一样具有投资价值的。有的投资者可能还在等,是不是因为前期下跌最悲观的观点跌到两千点之下,大家就不用等到两千点之下了,很多个股的估值水平和当时差不多了。

  另外,刚才我问你从时间上来讲,您认为是跨年度的行情,现在是11月份,今年还有11、12两个月可以做,明年春季还会继续这个行情,从点位来讲,您认为到2800,现在是2530,还有270点的空间。您觉得再细分一点,春节过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会不会春节前后到达2800点?

  应该抛弃看大盘炒股票

  洪仔全:时间我们不好去预测,但是空间达到问题是不大的,但这里面我要和我们的网友,和股民朋友交流一个更为重要的观点。现在大盘的池子跟以前已经不能相提并论了,因为现在已经有两千多家的上市公司。好多的网友和股民朋友都按传统的思维,很喜欢看大盘炒股票。所以,包括主持人一开始围绕着大盘的点位、高度、时间,我们来做这样的一个讨论。但是实际上在我个人认为,是应该抛弃这种看大盘炒股票的时候了。为什么?因为实际上整一个市场要重新出现原来那种起涨起跌,大起大落的现象是不现实的,因为整个股市的容量现在非常大。

  所以,从根本上来讲,只要我们判定整个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了一个比较集中的释放之后,完全可以抛开大盘,来选一些基本面不错,安全边际相对高的,而且它的业绩增长和所处的行业的景气都可以让我们放心的一些股票,利用大盘震荡的机会来做一些逢低的布局。这些股票一旦买进去之后,我想持有一段时间,它的回报应该都会是比较可观的。

  所以,从总体上来讲,一个我们判定目前整个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了集中的释放,未来行情的空间是有的,而且整个行情演进的时间是可以让我们放心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撇开大盘,精心挖掘一些未来如刚才你提到的,安全边际高,未来增长比较确定,行业的景气度,尤其是最近工信部出台了一系列的行业的振兴计划,这些受到政策扶持、支持、鼓励发展的有利于我们整个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改变的一些行业里的重点的上市公司,实际上这时候你只要好好的做一下研究,稳稳当当的把这些股票锁在你的抽屉里,我觉得大盘到底什么时候到达什么点位,不要太基于你这方面的思维。

  主持人艾堂明:洪主席刚才给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思路,没有必要天天盯着指数,今天涨了,明天跌了,心里跌一点又怕了,要不要跑掉,行情有没有结束,一涨,是不是涨高了,又不敢买了,抛开大盘炒个股,既然聊到这里就聊的更细一点,刚才您给我们一个方向,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潜在利好的板块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事实上最近的热点也比较多,而且热点的持续性比以前强了,以前大盘很不好的时候,一些热点持续一天,最多两天就没了,我们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买了就被套了。

  现在这个情况就好多了,比如传媒文化板块就持续了很长时间,很多个股的涨幅超过50%,比如环保,最近这一段它的持续性也还是比较好的。昨天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也是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充电桩概念,奥特迅连续两个涨停板了,可能明天还会再涨。热点的持续性也比较好,但是这些热点都有共同的特点,都是受益于政策的利好,这个方向非常值得我们把握,各位网友和投资者密切的关注基本面。这时候要多看新闻,多上新浪网,多看华讯财经的解盘,我们都会有提示,包括每天早上股市播报的节目都会对基本面进行解读。

  下面聊的更具体一点。我们想问一下对于后市,板块很多,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比如金融、煤炭、有色、低碳,传统的行业,他们市盈率都挺低的,但是另外买进之后又比较慢。想买一些热点板块,中小盘股,比如创业板,今天又创近期新高了,它的指数可以说最近远远跑赢消费指数,面对这样两难的选择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可以关注哪些具体的板块行业,就拿您刚才提到的受益政策利好的,包括我们的“十二五”规划,很多的规划都要出台,我们上午节目还提到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能不能给我们挑出一些,让各位网友有更明确的参考。

  围绕“十二五”规划选择潜力板块

  洪仔全:没问题。刚才主持人总结的非常好,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首先要跟大家交流这样的一个观点,市盈率低不等于股票会涨,一定要记住。所以,现在很多人比较纠结,我拿着那么便宜的股票,为什么老是没有表现?从经验上来看,以目前的大盘的成交量还不足以支撑这些大市值的股票,这些大蓝筹走出一个比较像样的行情。正如主持人提到的,一些小市值的中小板也好,创业板也好,股市反而表现的更为抢眼,实际上这就是股市的一个风格轮动的很重要的特征。

  所以,在股市里我认为投资者面临的最大的风险不是别的什么,是由于个人的偏好导致的跟市场的投资风格轮动背道而驰的结果。我举个例子,其实我们刚才谈到从3478一路调整了两年多,但并不是这两年多股市没有机会。这里面实际上还是有一些阶段性的热点,尤其是我们看到大市值的风格和小盘的风格处在一个交替过程所产生的这种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我们知道3478之后,大盘一路在调整,但是中小板的指数是一路在创新高,这就是很说明问题的。所以,一定要踩准大盘风格轮动的节奏。目前来讲,大盘还是走在小市值的风格里,因为整个经济放缓的压力还是会制约一些前周期性板块的表现。为什么?虽然我们通胀下来了,但是我们看到也有代价,我们的GDP也下来了,对吧?意味着周期性的这些行业实际上作为我个人来讲,我建议我们的投资者要做一定程度的规避。这就是我要跟大家交流的一个观点。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机会点到底在哪里呢?实际上刚才主持人也已经谈到了,围绕着整个“十二五”的规划,围绕着我们整个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改变,未来能够引领我们的经济实现不断的增长的一些未来之星到底在哪里呢?我认为要锁定两个升级。

  第一个升级是消费升级。第二个升级是产业升级。因为我个人认为消费升级也好,产业升级也好,都是我们未来整一个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因为我们知道房地产市场下来了,原来完全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方式已经不可持续了,只有持续的扩大内需才能使我们的整个经济找到更好的向上的动力,这是一点。

  另外一点,我们原来外贸出口这块以我们的人口红利来换取的增长,但是我们不能完全一直依赖这些低附加值的产业来维系我们经济的发展,那也是不可持续的。所以,产业升级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所以,我们看到现在是鼓励技术创新,鼓励不断的往高附加值的产业演变。

  这样的一个思路一旦出现的话,大的脉络梳理完了,我想具体到上市公司这个方向就没问题了,简单方向确定下来,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个股,我稍微提一下,比如说消费升级里的中国国旅,我们知道旅游也是未来的一个支柱性的产业,国旅这样的股票拥有免税的业务,它实际上就代表一种消费升级的方向。因为免税进口的物品都是相对比较高端的,人在衣食住行温饱之后就会享受更多的奢侈品的消费。所以,类似这样的股票为什么中国国旅,整个大盘不管如何调整,它整个股价的趋势还是表现的非常坚挺,就是因为实际上它代表的就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方向。这类的上市公司,它的股价是会有持续的向上表现的机会的,这是消费升级里的一个代表性的股票。

  另外一个,我们看产业升级,比如说601989,我们知道中国重工这个上市公司也是装备制造业里一个非常重要的有代表性的公司。像这种股票为什么它持续形成一个震荡向上的走势呢?实际上也是我刚才分析到的那个原因,它在未来的产业升级里是会拥有比较广阔的发展前景。有了这些基本面的支撑,有了它的业绩的表现,类似的股票都比较适合我们能够比较长时间的来进行关注和持有,这就是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

  另外,可能有一些网友投资者比较喜欢短线跑来跑去,像我刚才提到的都是适合大战略布局,相对大波段持有的股票,可以稳稳当当的来获取一些未来的价差。但是假如你真的比较喜欢短打的话,那也不乏一些机会。这些机会集中在哪里?集中在中小板,集中在创业板里面。比如说环保的002573,比较适合短线介入,因为它所处的行业刚好受到政策非常全力的支持。

  另外,比如说300027,华谊兄弟,这也是属于文化传媒,目前是一个持续性很强的热点,但是华谊兄弟阶段性涨幅不是太大,未来补涨的机会是比较明显的。这也是一类的股票。

  智能电网创业板里的300069,这类的股票你如果喜欢短线的话,基本上我觉得也都是可以逢低介入,一旦有一两根阳线,你可以做一下短差。这里面有一个原则和我们的网友做一下交流,当你操作这类的短线股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一个法则,就是以5日线作为你操作的一个参照,不要在估价过度偏离5日线的时候追高,而是要在股价贴近5日线的时候,或者跌穿5日线的时候买进。一旦形成对5日线的过渡乖离获利了结。如果你能把握这样的节奏,这类的股票给我们的投资者带来的短线价差还是会比较丰厚的。

  主持人艾堂明:洪总刚才从基本面讲了技术面,我再总结一下,给网友一个更明确的参考。您的思路一个是消费升级,一个是产业升级。消费针对我们每个人的各位消费者,刚才您提到旅游板块,随着休闲消费的增加,还有一个产业升级,里面的高端装备制造,这一个行业,确实我们需要一定技术含量的,产业升级也是走在产业的前沿。

  刚才您还提到两个板块,一个是环保,还有一个是文化传媒。事实上都是属于我们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确实也跟您刚才一直讲到的,我们确确实实在目前的情况下,您刚才讲到大市值的包括周期性的行业都属于传统的行业,他们可能表现的比较慢,我们也确实看到它近期的表现还是比较弱的。

  对于各位网友来讲,想要参与一个更明确的机会和行情的把握,像上述的几个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思路来进行研判,您刚才提了这几个行业还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毕竟我们国家政策势的特点还没有改变。而且我们国家对于行业的政策也是出的特别多的。所以,一定要留意基本面,看我们国家现在扶持哪些行业。

  从技术面来讲,刚才提到5日线,其实挺简单的,这样就对很多经验不是特别充足的投资者来讲的话,行业板块的方向也给您了,怎么买,买点和卖点技术操作也给您了,您可以好好的回去研究一下,看怎么来把握后市的操作方向。

  不知不觉也聊了挺长时间了,最后还是想请洪总给我们总结一下,在这个时候我们再来看一下目前这个行情。目前两市的行情基本上窄幅震荡,昨天我们可以看到两市收复2500点之后,今天好像不舍得下来,基本上盘中没有什么太大的回调。

  昨天外围市场表现也不是特别好,开始提到欧债危机对于市场可能还有一定的影响。话讲回来,包括胡主席这段时间也在外面开会,您觉得我们这个行情,您刚才讲了这么多,三底共振展开一波行情,万一外围市场走的不好,会不会走出一波独立的行情,再给各位网友交交底,给各位网友聊一聊后面对于后市的展望。

  下跌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

  洪仔全:好的,主持人提的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非常到位。因为经过几年下来,经济的全球化也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也好,已经使的我们置身整个国际的大环境之中。但是我现在要提醒我们的投资者是这样的,因为股市有自身运行的规律,在这种规律的背景之下,只要我们的A股市场已经降到了阶段性底部。外围的这些表现,包括所谓的欧债危机,我想它不会像之前那样子制约我们整个行情的发展,因为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了,既然是三底共振,既然我们的行情已经降到了阶段性的底部,那么未来它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所以,在这个层面,如果我们的投资者看到外围有一些动荡,有一些其他的所谓的利空的出现,我个人的意见是都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逢低买入的时机,这个时候如果外围动荡了,外围出现什么利空,让我们看到大盘低开或者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实际上都是可以逢低布局的。这一点跟原来的整个盘势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我们看到原来我们的大盘跟跌不跟涨,现在刚好反过来,我们跟涨不跟跌,尤其是我记得上个星期有一次是欧股暴跌,导致我们大幅度的低开,但是当天收出了一个逆转的大阳线,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就是我们整个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头格局,一定要记住,我们的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头的结构。

  所谓多头的结构就是说它回调也好,低开也好,震荡也好,都是你逢低建仓买入的好时机。千万不要看到外围跌了,一低开你就杀出去,就去割肉,就把筹码丢给捡便宜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必须纠正过来的观念,不要害怕,既然我们整个市场已经是一个强势的格局,外围对我们的影响是比较轻微的。这是一点,我们一定要迅速的转变原来的一种空头的思维,重新建立起一个多头的思维和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这是我觉得在最后需要跟大家交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因为我刚才已经反复的讲这样的诉求,不管是出现这个那个内部的外围的所谓的利空都已经集中反映在2307点这个位置上,整个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上升的多头格局里。所以,震荡线上是未来A股市场演进的一个比较值得我们期待的趋势。所以,用主持人的话来讲,我们的A股市场完全有机会在这个位置走出一个独立的行情。这是我最后的总结。

  主持人艾堂明:感谢洪总给我们精彩的点评和分析,同时也给我们各位网友、各位投资者信心鼓舞。

  各位网友,因为时间有限,今天这一期的特别节目暂时告一段落了,在节目的最后还是非常感谢国内知名的投资资讯机构华讯财经的副总裁洪仔全先生给我们做出了非常精彩独到的对于当前行情的研判和判断。各位网友,也感谢大家收看我们今天的这期特别节目股市高端访谈,以后我们还会经常举办这一类的访谈节目,回馈给各位网友。

  最后,还是非常感谢洪总给我们做出的精彩点评,希望以后经常做客我们的节目,跟我们网友展开更多的交流互动,给网友的投资更多的参考。好,各位网友,感谢收看这期的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洪仔全:再见。

热词:

  • 反弹行情
  • 消费升级
  • 奥特迅
  • 估值水平
  • 人口红利
  • 引领大盘
  • 银行板块
  • 产业演变
  • 后市行情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