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变盘风险增加 警惕“W”底转为“M”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三在恐慌情绪的主导下,一根62点的大阴线完全破坏了自2307点开始的反弹技术形态,昨日沪指又未能重新占领2500点回到反弹通道,并收出窄幅十字星,变盘的风险增,反弹的寿命岌岌可危,不排除沪指在前期的“W”型双底基础上转为由2536和2534点压制的“M”型双头的可能。

  隔夜外围市场也并未传来好消息。在对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的忧虑打压下,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低,且跌幅都在1%以上。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79点,收于11770.80点,跌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2点,收于2587.99点,跌幅为1.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3点,收于1216.28点,跌幅为1.67%。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已经有效跌破了100日均线,进入所谓熊市区域。

  欧洲股市周四也普遍收低。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拍卖收益率上升,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更是创下欧元时代新高,欧债危机扩散的风险继续增加。受此影响,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1.3%,收报233.9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07%,收报5850.1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78%,收报3010.2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6%,收报5423.1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4%,收报15,198.31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0.20美元,跌幅为3.1%,创下主力合约自11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油期货在短暂冲关100美元之后也出现回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报收于每桶98.82美元,跌幅为3.7%。

  国内消息面上却传出重大利好。在保增长的大前提下,近期扶持经济尤其是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一系列财政政策陆续出台。11月16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经国务院同意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同时印发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实施办法》、《有关事项的规定》和《过渡政策的规定》,明确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收出十字星,短期失去前进方向,变盘的风险大大增加。沪指自2307点开始的“W”型底部反弹很有转化成为近期在2535点附近的“M”型双头的可能。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多空夹杂,国内消息面的利好能否抵消欧债危机的继续冲击还有待观察。今日早盘市场若能向上收复2500点关口,即便不能收复,只要能回到2470点附近,那么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仍可以看作是反弹中的调整反复过程,不会危机到“暖冬行情”的继续演绎。反之,如果不能站稳2450点,则短期“M”头的形态得以确认,沪指仍会继续下跌,实现二次探底。不过下跌空间并不会太大,再度逼近2300点的“W”型底部的可能性不大。中证投资 叶松

热词:

  • 沪指
  • 指数下跌
  • w
  • m
  • 十字星
  • 风险增加
  • 实施办法
  • 消息面
  • 纽约商业
  • 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