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迷魂阵 ST昌鱼“涨停—停牌—澄清”又再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今日(11月18日),ST昌鱼(600275)因有媒体报道需澄清被上交所停牌一天。今年9月7日至9月15日,在没有基本面和业绩支撑的情况下,ST昌鱼连拉4个涨停板,公司也因暴涨遭到了交易所的两次停牌。昨日,ST昌鱼再收涨停板,且创下一年以来的股价新高。目前尚有官司缠身的ST昌鱼如此“强劲”,或是前期潜伏的只游资为出逃所摆下的“迷魂阵”。

官司缠身 业绩基本面难支撑

  在今年9月8日、9日、13日和14日,ST昌鱼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同时成交大幅放量。就此,该公司于9月15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经向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询问,本公司及大股东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日,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时表示,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涉诉讼仍未结案,公司财务状况具有不确定性。如果诉讼结果导致公司计提大额或有损失,将可能造成公司2011年度出现大幅亏损。

  而亏损原因,是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诉讼影响导致公司房地产项目经营上处于停滞状态,公司所投入流动资金无法按期回笼,所以形成亏损。除此之外,根据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三季报显示,在资产负债率由高到低排名前20位的企业中,ST昌鱼资产负债率为 91.21%,位列第五。

  从其10月26日发布的三季报看,公司2011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265元,每股净资产0.47元。由此可见,ST昌鱼股价暴涨难从基本面找出原因。而对于近期股价的暴涨,ST昌鱼也尚未作出公开说明。

  炒作重组预期 投资者“遐想”?

  9月27日,公司第五届第一次董事会于2011年9月26日召开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并获得高票通过。其中,选举高士庆担任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聘任许轼为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张旭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樊国红为公司总经理。

  尽管ST昌鱼数次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行为,公司及大股东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重组等重大事项。但以投资者角度来看,上市公司重组之前一般会提前出现高管变动,而ST昌鱼近期的股价暴涨,也很容易放大投资者对于其重组的“遐想”。

  游资为出逃铺路?

  ST昌鱼于11月14日、15日、17日封死涨停板,从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信息看,此前ST昌鱼的连续暴涨都是游资所为,其中财通证券海宁水月亭西路营业部、长江证券武汉胜利街营业部等较活跃的游资均在买卖席位上出现过。

  从资金流向看,9月份有大量资金介入该股,但随后股价有所调整,成交量快速萎缩。从“十一”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开始新一轮上涨。业内分析,9月份介入的资金应该仍驻扎其中,近期的快速拉升或是游资出货做准备。

  中山证券分析师刘震认为,ST昌鱼尽管经营不佳,但本身的壳资源很有价值,负债较少,因此经常受到游资的阶段性炒作。近期盘面显示,该股仍有资金在持续做多,由于公司没有公开表态,尚难判定有无实质性的重组或仅是又一次炒作。

热词:

  • ST
  • 游资
  • 涨停
  • 澄清公告
  • 停牌一天
  • 遐想
  • 股价
  • 投资者
  • 大股东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