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赛电池: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电路保护板的行业龙头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电路保护板的行业龙头。公司主要聚焦于行业前三大的高端产品市场,主要客户有苹果、三星等,近期成为小米手机供应商,苹果是公司最大的客户,目前向苹果全系列全面供货,在iPhone产品中的比重为全球最大。

  公司在细分市场具有全球竞争力。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韩国的企业,公司能在高端智能移动终端处在全球龙头地位。

  电路板护板是业务发展的核心,资源倾斜的重心,未来小型电源管理器保持全球领先的高端品牌市场,中型和大型紧跟市场趋势,产业化、研发进度保持领先。封装主要做好配套服务,预计未来几年会有大幅度的增长。电芯作为未来的重点之一,跟进市场,等待合适的机会和项目。

  广发证券预计2011年~201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88亿元和2.77亿元,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85元、1.37元和2.02元,12个月合理目标价为35.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昆明制药: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公司与珍宝岛于2011年11月15日签署《关于注射用血塞通(冻干)标准及专利等相关事宜进行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专利交叉授权,并共同进行合作研究,以提升"注射用血塞通(冻干)"产品的技术质量水平。

  专利互持合作将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本次公司与珍宝岛在注射用血塞通这一品种上,将在专利使用及后续研发的上进行较为全面的合作。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量,并制定相应标准,并对产品生产制作技术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也归双方共同所有。

  鉴于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制备技术和质量的继续提升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双方在产品技术开发、质量提升和市场销售等项目上的合作姿态也将使血塞通粉针这一竞争性品种具有类似独家品种的优势,使得血塞通粉针在市场竞争中占据较以前更为有利的地位,增加了公司主导品种络泰高成长的确定性。

  暂不考虑增发影响,维持2011~2013年EPS预测,分别为0.39元、0.54元和0.72元,12个月目标价18.9元,鉴于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精功科技:国内光伏专用设备龙头企业

  精功科技致力于太阳能光伏专用装备、新型建筑、建材专用设备和轻纺专用设备、太阳能多晶硅片领域的研制开发与生产。公司是国内光伏专用设备龙头企业,2010年以来多晶硅铸锭炉销量呈现爆发性增长,截至2011年半年报,光伏设备收入已占营业总收入的64.3%。公司铸"冷氢化"技术对于降低多晶硅企业成本成效显著。根据乐山电力7.6亿元投资3000吨技改,30万吨多晶硅项目技改需要投入的资金为760亿元,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EPS分别为1.45/1.77/2.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16/11倍。行业2012年平均估值为17倍。给予其2012年17~20倍PE,目标价30.09~35.4元,中值32.75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华泰证券)

  龙力生物:看好未来两年业绩增长

  投资要点:公司是国内绿色、循环产业的领跑者。目前有三条产业链:1)利用玉米芯生产低聚木糖、木糖醇的功能糖产业链;2)以玉米芯废渣生产纤维素乙醇的新能源产品链;3)以玉米→淀粉→淀粉糖为主线的淀粉及淀粉糖产品链。

  功能糖系列产品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而利用功能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为原料,继续生产2代乙醇。公司目前6万吨产能,近4万吨产量。该业务比较大的期待是取得国家燃料乙醇定点资格,即可享受到:定价提升、定点销售、税收优惠等一系列好处。

  投资评级:基于工业乙醇转燃料乙醇较为确定性的预期,给予公司2012年35~40倍PE,对应目标价27.65元~31.6元,"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多氟多:传统业务受下游拖累,新项目陆续推进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77%;利润总额1509万元,同比增长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2万元,同比增长19%;基本每股收益0.05元(以最新股本计算)。

  三季度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但低于上半年: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19.4%,去年同期16.2%,公司新增产品氢氟酸、六氟磷酸锂等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不过与上半年26.5%相比,却大幅下滑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公司传统业务,冰晶石、氟化铝下游需求有所转淡。公司氟化盐主要应用于电解铝行业,三季度电解铝行业价格拐点显现,对公司氟化盐需求放缓。同时,我们看到公司2011年新增产品无水氢氟酸上半年贡献利润近三分之一,逐步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三季度下游制冷剂的集体转冷,导致氢氟酸价格亦有一定的回落。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下滑是导致三季度业绩表现较为平淡的主要原因。

  费用率增加等同样导致净利润增长减缓:三季度除毛利率比上半年下滑外,公司销售、财务费用率高于前期,且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坏账准备计提),公司报告期内少数股东权益增加,多方因素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低于收入的增长幅度。

  新增项目陆续投产中:公司2011年投产项目众多,收购上游萤石大幅降低成本;氢氟酸、六氟磷酸锂高毛利率产品投产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由于投产初期公司各项费用仍较多,但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公司费用率有望下降。公司仍有部分项目在未来1-2年内投产,包括氟化盐产能的进一步扩大,2000吨六氟磷酸锂的投产以及年产1亿A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公司在锂电池领域的产业链也逐步完善。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公司新项目的投产进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41、0.94及1.43元,以最新收盘价28.99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71、31及20倍,考虑公司产品新材料属性以及2012年估值,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中邮证券)

  华兰生物:下半年血液制品发货减少

  前3季度每股收益0.54,同比降低35%,略低于预期的降低33%

  11年前3季度总收入7.38亿,同比降低23%。净利润2.08亿,降低35%。造成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10年1-9月公司确认甲流疫苗收入2.4亿,全年合计确认3.1亿,而今年1-9月甲流疫苗只确认1200万收入。此外,由于贵州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的执行,公司的5个成熟单采血浆站被关停,将大幅降低明年可投入生产的血浆资源,出于稳定市场供应的目的,公司已经调整今年下半年发货计划,为明年的稳定供货做准备。

  因公司主动调整,血液制品第3季度单季收入明显降低

  第3季度单季血液制品收入约1.7亿,而11年上半年单季平均2.1亿,去年3季度单季血液制品收入2.4亿,环比和同比有较大幅度降低。我们预计为了稳定12年市场供应,公司4季度的血液制品发货情况会维持3季度水平。预计全年血液制品收入约7.8亿,贡献净利润约3.6亿。

  疫苗业务收入增长低于预期

  2010年1-9月甲流疫苗收入2.4亿,其他疫苗收入近1.45亿。今年1-9月甲流疫苗收入1200万,其他疫苗(季流、四价流脑、乙肝)收入约1.55亿,剔除甲流疫苗干扰后,疫苗业务增长速度近10%。截止目前并未爆发流感疫情,我们判断可能是流感小年,销售大幅增长可能性偏小,但新上市的儿童流感疫苗将增加流感疫苗收入;乙肝市场格局早已成熟,公司不具优势;四价流脑疫苗公司采用代理销售,并约定一定的增长率。总体预测11年疫苗业务收入2.5亿:上半年疫苗收入超5000万,3季度单季收入近1亿,全年可望实现2.5亿元。

  下调业绩预测,仍维持中长期"谨慎推荐"评级

  鉴于公司调整血制品发货计划,以及疫苗销售最新情况,我们下调盈利预测至11-13EPS/0.81、0.88和1.08元(原预测0.96、0.93和1.09元)。公司管理层优秀,未来血液制品供不应求或可能迫使政策纠偏、同时疫苗业务长期前景看好,股价大幅下跌已释放了一定风险,维持中长期"谨慎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华兰生物
  • 无水氢氟酸
  • 牛股
  • 氟化盐
  • 爆发力
  • 血液制品
  • 智能手机
  • 络泰
  • 六氟磷酸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