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新闻社:中国房价下跌 为卖房出奇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9日报道】10月份,中国政府跟踪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是政府扩大抑制房地产的措施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温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跌幅最大,比9月份下跌4.9%,是全国平均环比跌幅的10多倍。

  在报告显示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以后,万科和保利地产股价领跌房产开发商板块。温家宝总理本月说,(政府的)调控决心不能动摇。今年,政府为避免房地产泡沫而提高了首付和抵押贷款要求。

  瑞穗证券驻香港的经济学家沈建光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国房价的拐点到了。价格下跌的不仅是新楼盘和主要城市,还有二线城市和二手房市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11月18日报道】题:随着房价下跌,中国开发商出奇招

  由于中国降温的房价没有显示出缓解迹象,一些苦苦挣扎的公司正采取创造性的措施吸引买家,促销手段包括赠送iPhone、名牌手包甚至还有豪华轿车。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包括上海、温州、深圳和广州等,这是今年降幅最大的月份之一。

  在70个城市中,温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跌幅最大,为4.9%,北京跌幅为0.1%,上海0.3%。

  房价下跌迫使开发商想出各种招数。在温州,购房者纷纷涌向一个向前150个购房者免费赠送宝马轿车的楼盘。开发商说,过去两周,这个促销手段已经吸引了约130名购房者。

  多年来,中国繁荣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经济增长的源头之一———刺激了钢铁和水泥的巨大需求。但现在,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政府继续抑制房地产行业,那么经济将会受影响。

  澳新银行驻上海的经济师郝昭(音)说:“明年,房价跌幅可能在10%至30%之间。如果房价大跌,中国经济将失去部分发展势头。”

  遭受打击的不单单是开发商和制造商。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主要房地产中介中原地产宣布因销售状况不佳而在全国关闭60家门店、裁员约1000人。

  赖国强(音)等温州潜在的购房者却对一度繁荣的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他说:“这样的促销手段表明,市场没那么热了,

热词:

  • 房价下跌
  • 保利地产
  • 外媒
  • 卖房
  • 新建商品住宅
  • 购房者
  • 中原地产
  • 环比
  • 二手房市场
  • 促销手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