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涨0.14%结束五连跌 中资保险股午后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蒙受了9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无能,使市场情绪受到打压。道指大跌2.11%。A股市场资源地产股低迷,沪指跌0.94%失守2400。

  外围大跌,港股受微弱影响,恒指早盘平开后一度涨逾百点,但冲高回落,午后回升扭转跌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4%,报18251.59点,上涨25.74点,成交580.49亿港元;国企指数涨0.2%,报9745.35点,上涨19.53点。

  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7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3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61%报118.93点。

  重点个股表现:

  蓝筹股涨跌参半,思捷环球挫3.23%跌幅第一。重磅股弱势,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分别跌0.77%、0.46%。中资保险股午后上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1.81%。而中国煤层气今日从5角直接下跌至9分,大跌82%,被市场关注,且影响资源股表现,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海油收盘报跌。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仍处于下跌趋势状态,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短期内跌势难以改变,目前就要看18000点的支撑力度,相信即使跌破,短期也会在此位置反复,建议投资者可先观望,等待逢底建仓机会。

  致富证券:恒指已跌穿50 天线,而昨日再度下跌,反映大市已重新转为弱势,一如早前所指,投资者应减持手上股份。环球不利消息挥之不去,港股短期易跌难升格局未变,恒指短期内将下试18000 点水平。

  香港智信社:从资金面上来看并不乐观,毕竟欧债危机短期内几乎无解,欧洲经济将长期弱于美国经济已成定局。在此背景下,美元或将中期转强,美元及美债将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因此,对于港股来说,流动性趋紧或为常态。当然,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因为在出口和热钱流入持续疲弱的条件下,内地货币政策的放松或并不遥远,进而对中资股乃至港股大市形成支撑。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热词:

  • 保险股
  • 港股
  • 重点个股
  • 五连
  • 沪指
  • 国企指数
  • 资金面
  • 分类指数
  • 证券
  • 金融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