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纷纷在市场套现 纽约金价重挫油价小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近期市场恐慌情绪加剧,各类风险资产不断缩水,投资者纷纷在黄金市场套现以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再加上美元重拾升势,从而导致21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挫,当日收盘价甚至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四周新低,为每盎司167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 6.5美元,跌幅为2.7%。

  市场分析师说,随着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日益加剧,近期股票等风险投资品种不断下跌,导致市场资金面再度紧张,因此投资者纷纷在黄金市场套现,以防资金链断裂,从而推低了当天的金价。

  近日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意大利债务风波尚未平息,市场又传出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恶化的消息。当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警告说,鉴于法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以及经济增长乏力,法国的“A A A”主权信用评级面临风险,导致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等欧洲主要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上涨。

  穆迪在一份报告中说,法国债券市场形势恶化现阶段不会导致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立即受到调整,但给评级带来长期威胁。

  法国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类债券息差上周一度超过200个基准点,创下“欧元时代”新纪录。法国17日成功出售总额69.8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的国债,与德国同类债券息差降至185个基准点。

  穆迪高级管理人员亚历山大·考克贝克说,收益率每增加100个基准点,相当于每年额外支付30亿欧元。按照现有趋势,法国长期债务偿还成本将是德国的两倍。

  另外,由两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未能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美国债务前景再添不确定性。受此影响,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琼斯指数当天跌幅超过2.1%。

  同时,美元当天走强也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打压。21日美元指数位于78.3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美元走强则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为昂贵,因此会对需求造成打压。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01美元,收于每盎司31.116美元,跌幅为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44.9美元,收于1543.8美元,跌幅为2.8%。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感恩节假期临近,投资者卖盘行为明显,加之欧美债务问题悬而未决,世界经济和原油需求面临很大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但中东紧张局势为油价提供支撑,限制跌幅。伊朗核问题日趋紧张,埃及和叙利亚政局动荡都引发原油供应担忧。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收于每桶96.92美元,跌幅为0.77%。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8美分,收于每桶106.88美元,跌幅为0.63%。

热词:

  • 投资者
  • 套现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油价
  • 市场资金
  • 白银期货
  • 纽约金价
  • 市场分析师
  • 市场恐慌
  • 市场交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