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经济低迷难阻中国奢侈品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 2日报道】题:中国奢侈品:能抵挡住诱惑吗?(记者拉胡尔·雅各布)

  中国内地人对奢侈品的热衷能经受住全球经济的衰退吗?是的,零售商说,当然。

  准备在香港上市的珠宝公司格拉夫和周大福对此坚信不疑。格拉夫公司首席执行官劳伦斯·格拉夫对《南华早报》说,如果中国10%的人都购买钻石的话,那世界上的钻石就要卖空了。这话不错,不过不太可能发生。

  我们听到过不少关于中国的类似令人激动的推断。我们还常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即亚洲人对奢侈品牌的喜好无法遏制,因此需求会继续迅猛增长。

  不过目前来看,这两种说法都过于乐观了。正如已有80多年历史的老牌珠宝商周大福所说,相比钻石,中国人更喜欢买黄金。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周大福为高端客户提供了更多钻石———但这个世界离钻石卖光还早呢。

  同样,那种关于即便中国的大城市房地产价格现在开始下降,中国人也无法遏制对奢侈品需求的说法也是不合理的。

  当然,亚洲人有很多跟我们不同的想法———他们用奢侈品来体现自身价值的想法就更为强烈。麦肯锡咨询有限公司对消费者观念的研究显示,年轻白领有时会花一个月的工资来买一个昂贵的手提包。

  许多分析人士预计,2012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头号奢侈品零售市场。

  如果接下来的12个月,中国富有的消费者在房地产市场下挫的形势下依然能继续购买奢侈品,那他们就不仅仅会让奢侈品厂商忙碌了,他们也会让新一代的经济学家绞尽脑汁地来思考这是为什么。

热词:

  • 金融时报
  • 经济低迷
  • 难阻
  • 中国
  • 奢侈品热
  •